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全球国际项目外包发展年会”九月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1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据中国贸促会透露,“二○○四年中国全球国际项目外包发展年会”将于九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包括IBM、惠普等一百多家全球知名企业的高层外包管理人员携带众多外包项目到中国市场寻求项目合作。超过四百家从事项目外包业务的中国企业也将参会。

  据悉,本次年会由中国贸促会联合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美国国际项目外包全球年会共同举办,将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最具权威的外包大会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年会分为四个分论坛,就IT、金融和财务、人力资源、制造业领域的外包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全球外包市场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起步,到二○○一年达到三点七八万亿美元的规模,占全球商务活动总金额的百分之十四点八。此后全球项目外包市场以每年近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递增,预计今年年底能够达到六点三万亿美元,在美国的二千六百多万家企业中,采用项目外包方式的企业大约占了三分之二,涉及的领域除传统的制造业、加工业、建筑业等外,已经涵盖了现代管理的诸多领域,如信息技术、人力资源、金融保险、软件开发、不动产和资本资产管理等。

  据权威资料介绍,中国的IT外包业务将在二○○七年到二○一○年间进入世界前三行列。国际著名外包专家卡伯特先生等学者认为中国将是继印度、菲律宾之外的第三大国际项目外包基地,甚至将会成为最重要的国际项目外包基地。中国现在刚刚进入外包市场,对西方来讲,在科技、商业、制造业等领域,中国是个未开发的巨大离岸外包服务市场,同时也是西方提供外包服务的新型的巨大的外包需求市场。但中国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如外协加工、来样来料加工、对外建筑工程承包等。所以,促进和加强中国与国际外包企业的联系和了解,让更多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同时,通过外包又可以促进中国整体外包市场的规范和成熟,培育和发展拥有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进而带动中国以及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发展。

  (杨光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包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