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4年IT业界重要人事变动专题 > 正文

甲骨文中国高层张书恒突然辞职 公司不置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10 新浪科技

即将离职的甲骨文中国公司副董事总经理张书恒(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科技讯 甲骨文中国公司6月10日上午证实,中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书恒已经正式辞职,但该公司的公关人员对此事表示“不予置评”。这是甲骨文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陆纯初到任以来的第二位高层员工离职。早在2003年9月,甲骨文中国公司原北方区总经理胡伯林辞职,加盟Nat APP公司。张书恒的离职表明,甲骨文全球公司在整合中国业务上遇到了一些问题。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张书恒在甲骨文公司工作14年,历任地区总经理、行业总经理、渠道总监、销售总监、中国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其在任期间,曾经为甲骨文赢得了合同金额近2000万美元的中国民航ERP项目,这也是中国ERP史上最大的项目。

  由于张书恒离职比较突然,以至于甲骨文还没有准备好正式的说法。很多人都说刚刚听到这个消息。

  新浪致电张书恒,他承认离职很重要的原因是跟同甲骨文公司大中国区总经理陆纯初在中国市场上经营的方针和策略出现严重分歧。张书恒说:“我在甲骨文公司工作的时间很久了,眼看甲骨文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下滑,合作伙伴们处境很难受,但是我无能为力,所以,在这样的环境下,我选择了离开。”

  “甲骨文在中国的客户抱怨服务跟不上,态度蛮横,甚至有客户投诉到总部。但是没有人关心客户的感受。作为十几年的老员工,从良心上讲,我有责任把真实情况上报给总部。”张书恒说。

  据称,亚太总部对张的反应没有作出很好的反馈,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张书恒选择了对他个人成本比较高的方式离开了公司。不过他表示,离职是“水到渠成”的,早已经做好了准备。

  张书恒还是对甲骨文在中国的前景表达了乐观:“在中国大环境这么好的情况下,甲骨文在中国反省之后,还是会拿出更好的办法来的,应该能有更好的发展机会。”

  今年4月初,张书恒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再过2个月,甲骨文在中国将会有大动作。据新浪科技了解,甲骨文公司正在制定新财年的中国发展规划,并将在6月末公布。张书恒选择这一时刻离职,仍会给甲骨文的新计划推广带来一丝阴影。

  据甲骨文中国公司内部人士称,甲骨文在中国市场上的份额在持续下滑,而竞争对手却增长很快,数据库厂商Sybase公司号称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增长了100%;SAP则在中国的ERP市场增长超过了90%。

  其实,大多数外企在中国都遇到了“大中华区”和“中国区”的负责人权限的争端。而这些跨国公司解决问题的方式都比较类似。微软公司在聘请陈永正做大中华区总裁之后,身为微软中国公司总裁的唐骏在协调权限之后,体面地离开。甲骨文总部派陆纯初到中国就任,恐怕目的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陆纯初到任后,解决问题的方法不算复杂,先是将公司的业务范围划分了几个区域,请原来甲骨文中国业务的总负责人胡伯林兼任北方区总经理,管理业务的范围缩减到原来的几分之一,由此导致了胡伯林的离职。

  另据一位甲骨文的员工猜测,陆纯初的分权可能也影响到了张书恒的感受,这可能是张自称“看到问题但毫无办法”的原因。不过,通过与甲骨文上下员工的接触,人们能明显感觉到甲骨文中国目前非常微秒的工作氛围:员工们对外交往是言谈“含蓄”,似乎并不满意,但又不敢表达。

  新浪试图联系陆纯初总经理,未果。相信很快甲骨文公司会作出一个正式的答复。(温运娟/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甲骨文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