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CEO要求美政府基金支持公司基础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01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英特尔公司CEO贝瑞特近日说,联邦政府需要成倍地增加国家科学基金预算,同时用财政刺激手段鼓励公司研究。

  巴雷特最近对媒体说,虽然美国大学依然是吸引全球学生的磁场,但是从长期看,美国本身正处在失去竞争优势的危险之中,部分原因是联邦政府忽视。 作为一种开始,政府应当成倍增加国家科学基金(NSF)预算,该基金用于资助研究机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国家科学基金2004财年预算是56亿美元,基金会要求在2005财年增长3%,达到57亿美元。

  巴雷特说,要求增加资助并非用于公司的琐碎事情。他指出,我不是谈论要支持公司的研究与开发,我所谈论的是与研究型大学同样的基础研究实验室。

  他还说,对私营产业,政府应当提供永久性的研发项目免税支持。

  一些分析师和官员曾从理论上总结说,在未来十年中,对技术计划的公共支持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国家竞争力的关键要素之一。许多亚洲国家政府都有内阁级部长负责制定技术政策和吸引跨国公司投资。

  IBM公司风险投资集团管理董事说,甚至巴西也在科技部内设立了专门机构,以鼓励信息技术产业增长。他还说,就像中国,政府在创造吸引风险资本的环境上发挥着非常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在软件开发方面。

  巴雷特说,与之对比的是,美国基本上没有做什么事情,两名总统候选人似乎都没有准备改变这种局面。他指出,我希望看到候选人提出政策,提出他们将做什么的政策前景,除了谈论此话题的一般性问题之外。我没有看到目前的行政当局提出过多少东西。(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