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跨平台办公软件主攻采购 联想IBM将有望预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5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cWeek 6月10日 专稿(文 梁钦 张晓楠):记者梁钦/张晓楠报道6月9日,金山公司在北京发布了其首款跨平台办公软件——WPSOffice飓风。据金山副总裁葛珂透露,这款软件将主要面向政府采购和企业市场,知名PC厂商IBM、联想将有望预装这款产品。

  发布会上,金山同时透露,其下一代跨平台办公软件产品——WPS OfficeV6将于2005年发布,V6与WPSOffice飓风最大不同之处在于,它是金山拥有自主产权的办公软件产品,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金山期待该产品参与办公软件产业的标准制定。

  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陈小筑司长参加了发布仪式并做了重要讲话,她谈到,发展软件产业既要跟随国际潮流,又要了解国内需求。由于开放性、平等性特点,使Linux成为国家重点扶持的软件产业,但是Linux长期面临“短腿”现象——缺乏应用软件支持。金山发布的跨平台办公软件金山WPSOffice飓风,弥补了Linux产业链的缺陷,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此次发布会上,令人眼前一亮的是IBM、英特尔、中科红旗三个企业对金山的大力支持。金山总裁雷军介绍说,Linux的开放基础有利于软件产业的形成具有自主核心的知识产权,该版本WPSOffice是去年11月份金山与IBM签约跨平台发展策略以来,金山在与IBM、英特尔、中科红旗合作的基础上推出的首款跨平台办公软件。

  以前,金山在办公软件市场孤军奋战,而现在有了三大企业的支持、帮助,这对Linux产业而言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雷军透露,针对推出的WPSOffice飓风四家公司“各有分工”:金山提供前台的WPSOffice办公套件产品,IBM提供跨平台技术,英特尔提供编译器,中科红旗提供Linux核心。而在未来,四家企业会在Linux应用方面有长期合作。

  有关人士认为,跨平台办公软件WPSOffice飓风的推出,为金山获取更多政府采购大单增加了砝码。因为此前,金山WPS产品多数销往政府采购。而此次金山与IBM、英特尔、中科红旗等几大巨头合作染指跨平台办公软件,俨然已为Linux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