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撤诉请求被驳回 纽约州诉微软案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37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美国纽约州一个上诉法院驳回了微软提出的要撤销指控其欺骗和垄断性商业行为的联合诉讼的请求。

  纽约州最高法院周二(6月9日)做出裁决称,这个诉讼还将继续下去,同时撤销了下级法院支持微软的部分裁决内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纽约州最高法院称,微软与主要客户、计算机厂商和分销商之间的最终用户许可证协议使其免除产品缺陷的责任,无法预料由于微软的垄断和欺骗行为造成的消费者受到伤害的投诉。

  微软成功地避开了司法部反垄断诉讼的很多指控,于2002年最终达成了和解。但是,联邦政府诉讼的结果是鼓励律师在各个州对微软提出起诉。到目前为止,微软经过努力已经和解了大部分诉讼。但是,至少还有七个诉讼案仍在审理当中。

  微软发言人StacyDrake表示,微软的律师仍在对周二的裁决进行评估,没有准备好披露是否进行上诉的消息。他说,我们对这个裁决感到非常失望。但是,我们将继续对这些没有根据的指控为我们自己辩护。

  纽约的这起诉讼案不是反垄断诉讼。这个案子是Milberg Weiss Bershad&Schulman律师事务所提出的起诉。这起诉讼指控微软违反了纽约州一般商业法第349款的规定。这项条款禁止在任何商业贸易活动中有欺骗行为,允许个人要求给予赔偿和律师费。

  纽约这个案子的核心是这起诉讼指控微软与计算机厂商签署了秘密协议以阻止竞争并且在其Windows系统中制造“应用障碍”,危害Linux等竞争对手的竞争。这种做法违反了第349款法律规定。这起诉讼称,微软的这种做法导致纽约州的消费者付出了更高的代价。微软否认了这个指控。(完)(来源:天极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