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首座12英寸晶圆厂安装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1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记者张翼南报道:北京首座12英寸晶圆制造厂日前迎来首台生产设备。

  由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建造的这座12英寸晶圆生产厂称之为中芯国际4厂。该厂坐落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04年下半年设备调试完成之后即可开始生产运行。届时,客户可以在中国得到12英寸晶圆生产的高端服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中芯国际营运长马可先生说:“中芯国际非常高兴拥有英飞凌和尔必达这些国际领先的合作伙伴,可以开始启动我们12英寸半导体厂的生产。在这些世界级客户的支持下,中芯国际4厂显示了为客户提供世界最先进的代工服务的能力和在全球半导体市场上的竞争力。我们将继续建立强大的客户群,并提供包括先进的逻辑生产在内的多样化的生产服务。”他说:“中芯国际在扩大12英寸生产方面将继续持谨慎态度,只在有客户需求的情况下,才会增加产能。”

  据悉,到2005年底,中芯国际北京工厂的计划产能为45000片/月(以8英寸等值晶圆计算)。这一产能占战略营销协会预测的2005年12英寸全球总产能的5%。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之一,提供制造技术从0.35微米到0.13微米的集成电路生产服务。中芯国际于2000年4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目前,公司在上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经营3座8英寸晶圆制造厂,并在中国天津经营一座8英寸晶圆制造厂。2003年5月,半导体业界的权威杂志《半导体国际》评选出两家“2003年最佳半导体厂”,中芯国际一厂就是获得这项荣誉的半导体厂之一。中芯国际不仅提供集成电路制造服务,还为客户提供其它的全方位服务,包括设计服务,光掩膜制造和晶圆测试服务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12英寸晶圆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