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科技创新作引擎 广东经济驶上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54 经济日报

  本报广州6月9日电 记者张建军 通讯员龚建文 朱必波报道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被誉为“SARS克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从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手中接过了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个人特等奖50万元奖金;广东最大的制造企业———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也捧回了该集团科技创新系统工程建设获得的广东省科技成果特等奖……广东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会也同期举行,一幅充分依靠科技进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建设“科技强省”的大幕在广东徐徐拉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近年来,科技创新为经济大省广东加装了引擎,使广东经济驶上了快车道。但广东省委、省政府认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也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目标,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竞争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就必须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关键作用。因此,广东不失时机地提出建设“科技强省”,为提高广东的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为此,广东省科技厅采取了10大举措:以制定全省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为契机,全面部署、落实建设科技强省战略思想;以科技创新平台为重点,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以珠三角高新技术产业带建设为重点,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以组织重大科技专项攻关突破产业关键技术为主线,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以专业技术创新和信息技术应用为重点,改造传统产业;以中国(华南)国际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和技术交易网建设为重点,促技术市场发展;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拓宽投融资渠道;以优化创新创业和环境建设为重点,为科技人才发展奠定基础;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重点,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强国际、国内区域科技合作与交流;加大科普宣传和投入,提高全省科技素质。

  据悉,今天的广东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易会上,共有涉及电子信息、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医药化工等高新技术领域的109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16.4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技创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