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任天堂开发新游戏机Revolution对抗索尼PS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9:05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在便携式视频游戏机市场占据统治地位的任天堂6月9日宣布,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代号为“Revolution”的新的家用游戏机,这很显然是要与拥有PlayStation2游戏机的索尼展开竞争。任天堂总裁岩田聪拒绝透露此游戏机的有关细节,说他担心竞争对手会把这个计划偷走。不过,他表示,这款游戏机不再仅仅是当前游戏中心机的升级版,它 将体现一个新的理念。此款原型机将于明年推出。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岩田聪重申,他的观点是任天堂不应该跟着索尼后面跑,索尼的战略就是开发更高性能的芯片,应用于下一代家用游戏机。他表示,游戏业过去成功的模式将不再起作用,游戏业正在走向死胡同。他称,在日本,游戏机的销售情况多年来一直不景气,即便是在更加稳定的美国市场,游戏机销量的增幅也非常缓慢。岩田聪向新闻界表示:“我们所需要的不仅仅是下一代游戏机,而且是下一代玩游戏的方法。我们必须拓宽思路,让游戏业摆脱当前的危机。”

  截止去年年底,任天堂的GameCube游戏机在全球销量为1500万台,远远落后于全球销量为7100万台的索尼PlayStation2游戏机,另外,微软的Xbox游戏机的全球销量也近1400万台。很显然,PlayStation2游戏机占据了家用游戏机市场。

  任天堂在手持游戏机市场也面临索尼的威胁。索尼表示,它将于今年年末在日本,晚些时候在海外销售便携式PlayStation游戏机。为了应对索尼的威胁,任天堂计划于今年年末在美国和日本发布一款新的便携式游戏机。任天堂在其手持游戏机上增添了液晶彩色双屏显示器。玩家在玩游戏时可以通过一个显示器看近景,另一个显示器看全景,或者是把其中一个显示器作为触摸屏使用,另外,通过无线连结还可以向其他玩家发送短信。岩田聪说:“双屏和触摸屏并不是什么新技术。不过,运用于游戏机上却是一个新创意。”

  东京日联飞翼证券公司分析师TakashiOka指出,任天堂有能力开发吸引人的游戏软件,因此它有可能会继续坚定地面对索尼的威胁。他表示,索尼便携式PlayStation游戏机也有可能将主要用来欣赏视频,而不仅仅是用来玩游戏。Oka说:“任天堂仍有很强的软件开发能力。我认为便携式PlayStation游戏机的推出将对任天堂产生一定影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