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亿阳信通中标新华人寿网络安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47 新浪科技

  近日亿阳信通公司在四家参与投标的公司中脱颖而出,中标新华人寿保险公司网络安全项目建设。项目包含三个子系统:防病毒系统、核心系统安全、远程访问系统安全,这意味着亿阳信通将为新华人寿这一国内知名保险企业提供全面的安全解决方案。项目将于2004年6月份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预期10月份整个项目完成。

  新华人寿系统网络安全项目特点、难点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1996年8月成立的全国性、股份制专业寿险公司,2002年,实现保费收入79.83亿元,市场占有率一直位居国内寿险市场第四位,公司总资产达到127.6亿元,是国内知名的大中型寿险公司。近年来,新华人寿积极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去年11月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投巨资引进国际一流的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公司新一代的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并邀请国际著名的咨询公司提供咨询实施服务,帮助新华人寿进行总部和试点分公司的系统实施。在IT系统建设方面,通过对厂商和服务商的严格选择,保持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同步。

  而在网络安全方面,由于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这就对服务提供商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截至2003年6月末,新华共有29家分公司和65家中心支公司,营销服务部达到381家,营销业务规模人力85000多人,银行代理网点达到12559个,客户群数量127万人。新华人寿网络安全项目三个子系统之一的防病毒系统需要涉及全国各地的29个子公司,在如此大的范围实施,难度是可想而知的。除此之外,这个项目对可靠性和稳定性的要求也十分苛刻,核心业务系统安全建设涉及到新华人寿保险公司大集中后的关键业务,其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整个新华公司业务运行,金融企业的特殊性要求系统绝对稳定可靠。另外公司的营销服务部达到381家,需要安全的远程访问系统保证业务及时迅速的进行,以提高业务运作效率。

  亿阳信通作为专业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厂商,对新华的安全需求认真仔细地进行了研究,经过对业界内众多优秀安全产品的考察,提出了符合新华业务运作特点的整体解决方案。新华人寿对参与投标的四家公司从公司实力、服务能力、方案水平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判,经过慎重考虑,最终选择了亿阳作为本次项目的建设单位。

  亿阳脱颖而出

  亿阳无论是规模,技术实力,还是产品创新性上都有比较大的优势因此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首先作为一家全国性的沪市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289),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全国“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火炬优秀企业”。公司服务机构遍布全国,长期以来在金融领域浸润极深,有丰富的运作经验,积累了比较明显的优势,曾经成功完成了众多金融系统应用的项目建设。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地区设立了软件研究院,在大连设立了研发基地、在全国大部分省市设有分支机构,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及技术支持、售后服务体系。这样的规模完全能满足新华全国范围项目实施的需求。

  其次由于完成了新华核心业务系统的系统集成工作,对关键的业务系统的承载网络、运行系统都有比较深入的了解,充分理解了核心业务系统对于安全的运行要求,做起来可谓驾轻就熟,游刃有余 。

  最后,在为了提高新华人寿各地营销部工作效率的远程访问子系统安全建设中,采用了曾多次在国内评比和媒体评测中获得大奖的亿阳网警VPN系统,这一产品获得了各权威机构评比的多项荣誉,包括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业内权威媒体赛迪评测2003年度 “技术特色奖”,2004年中国计算机报“2004年度中国信息安全值得信赖的VPN品牌”等殊荣。无论在安全可靠性还是在技术先进性上都是国内最为领先的。

  如果说产品和服务是软件厂商的两手的话,亿阳信通就是做到了两手都要硬。依托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亿阳为新华提供了研发级的本地支持。一直以来亿阳与众多国内外优秀安全厂商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其中不乏IBM、HP、CISCO、3COM等国际巨头的身影,与这些巨头的合作为亿阳的技术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长期以来众多安全项目的成功实施也体现了亿阳的服务能力,相信一定能为新华新业务系统的上线和稳定运行提供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