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CA拟再度发难 向王嘉廉等高管追讨股票期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近日,由达拉斯投资者萨姆-怀利(Sam Wyly)领衔的一个投资管理公司致电冠群国际(CA)临时CEO肯尼斯-克罗恩(Kenneth Cron),称该公司正在计划向法院提起诉讼,代表CA向已经离任和现任的部分公司高层人员追讨公司此前奖励给他们的股票期权。

  代表怀利的律师事务所Ranger Governance 在写给克罗恩的信中表示,怀利将以股东的身份提起诉讼,如果最终胜诉,CA可以获得至少10亿美元的赔偿。据悉,可能会被怀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起诉的CA高层包括:公司创始人王嘉廉和拉塞尔-阿特兹(Russell Artzt)、前CEO桑杰-库马尔(Sanjay Kumar)、前CFO埃拉-扎尔(Ira Zar)以及其它一些已经离任和现任的公司高管人员。Ranger认为由于上述这些人员在公司业绩上弄虚作假,CA有权收回此前给予它们的奖励。

  2000年,怀利拥有的软件公司Sterling被CA收购之后,他同时获得了部分CA的股权。在CA的股东中,怀利一直是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2001年,怀利煽动部分股东要推翻当时的CA董事会,向王嘉廉的绝对权威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但最终在CA的股东大会投票中,怀利仅仅获得了四分之一股东的支持,没能笑到最后。2002年,CA向怀利支付了1000万美元结束了这场纷争。

  2003年10月,CA公开承认过去发布的财务报告中存在虚假的成份,随即该公司三名负责财务的高管人员被迫离职。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CA的财务状况展开了调查,同时美国联邦检察院也开始调查部分高管人员是否涉嫌犯罪。上周原公司CEO库马尔也离开了CA,之前他已经由CEO降职为首席软件设计师。不过库马尔否认在CA的假帐案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Ranger特别指出在1995年和1998年,CA曾经奖励给王嘉廉、阿特兹和库马尔价值11亿美元的股票期权,当时就有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CA在滥用奖励。迫于舆论的压力,王嘉廉等人后来返还了一部分股票期权。CA发言人鲍勃-哥顿(Bob Gordon)表示,在联邦政府的调查结束之前,CA将不会最终确定如何处置此前奖励给库马尔的股票期权。(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