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数据显示台式机在企业中仍有一席之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39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10日消息 IDC公司本周发布的经校正后的数据显示,尽管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笔记本电脑出尽了风头,但台式机并没有消亡,台式机高于预期的增长速度使PC市场的增长速度高于预期。

  IDC公司称,它对2004年全球PC发货量的增长速度已经由3月份的11.4%提高到了13.5%。与上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台式机的发货量增长了13.4%,去年第四季度的这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数字只有9.4%。IDC公司称,台式机占了全球PC销售的70%,台式机销售的任何显著增长都会对PC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IDC公司负责全球PC业务的主管劳弗德表示,随着企业开始采购大量的PC,它们购买台式机的数量将大于IDC公司原来的预期。2003年下半年笔记本电脑的强劲增长,使得许多分析人士都预测:企业将用笔记本电脑取代已经过时的台式机。劳弗德说,但是,价格压力仍然影响着企业的PC采购者。通常情况下,笔记本电脑的价格要高于配置相当的台式机。

  IDC公司称,第一季度笔记本电脑仍然以28.5%的速度在强劲增长,但它在2003年下半年的增长速度曾达到了35%,这表明买主对价格更敏感了。企业仍然在购买笔记本电脑,但它们只是有选择地向部分员工提供笔记本电脑,而不是用笔记本电脑取代全部的台式机。

  IDC公司称,随着西欧和亚太地区开始更新过时的PC,2004年这二个地区的增长幅度将是最高的。升级周期在美国已经展开,预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仍然将保持强劲的势头。

  2004年的PC销售额预计将继续增长,但由于PC产业在不断成熟,其增长速度将低一些。2004年PC销售额将达到1945亿美元,较2003年增长9.2%。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