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10日美英科技头条:IBM为思科新路由器产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39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与微软曾酝酿合并计划被公开 SAP显得更强大

  Disclosure of Microsoft Talks Makes SAP Look Strong

  最近几天以来,有关德国商务软件巨头SAP曾经酝酿与微软合并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分析人士称,这一消息的曝光使得SAP显得更加强大,而没有让SAP的声誉受损。拥有SAP大约1%股份的德国法兰克福联盟投资公司的技术基金经理安德雷-科特纳(Andre Koettner)表示,SAP的商务软件业务非常强大,他说:“SAP根本没有必要寻找一个合作伙伴,他们自己完全可以自给自足,我不知道除了微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软或是IBM之外还有哪家大公司敢于提出收购SAP。”

  继SAP的发言人赫伯特-赫特曼(Herbert Heitmann)表示,SAP是非卖品之后,SAP的首席执行官赫宁-卡杰曼(Henning Kagermann)表示,SAP甚至可能会收购其他公司。分析人士称,由于甲骨文竞购仁科的官司旷日持久,SAP已经从中受益,不仅没有受到这一官司的困扰,而且还进一步稳固了作为领军后台办公软件提供商的地位。

  SAP今年一季的利润增长了23%达到了2.29亿欧元(合2.81亿美元),在美国的销售额增长了45%。分析人士称,微软主动提出对合并SAP有兴趣,这使得SAP的身价更高。SAP的股价近两天成了法兰克福股市上最大的赢家,而且交易异常活跃,SAP的市值达到了525亿美元,是德国仅次于德意志电信和西门子两大巨头的身价第三大的企业。

  但卡杰曼却说,SAP并没有对微软的合并提议不屑一顾,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像所有上市企业一样,SAP也会定期评估潜在的商机,以加强我们在企业软件市场上的领军地位。”

  《华盛顿邮报》:Google促销购物网站引发争议

  Google Stirs Controversy With Froogle

  Google以提供最快、关联程度最高的网络搜索服务而闻名,但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的Froogle购物网站却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因为Google希望在其他在线搜索结果和广告出现之前先促销Froogle,这引起了一些业界专家的不满。这些专家表示,Google看起来正在即将上市之前降低自己的高标准。

  一位业内人士称,这是他第一次注意到Google通过在广告商支持的搜索结果当中把Froogle排在最前面。例如,当用户在Google搜索中键入“父亲节礼物”几个字后,Froogle通常会被列在第一个搜索结果上。而此前Google一直自吹说,其搜索结果的先后顺序排列主要是以广告商支付的费用多少以及网站在搜索者当中受欢迎程度排列的。

  上述人士称:“Google在搜索结果当中促销自己的购物网站,这显得很奇怪,这样做是错误的,因为促销Froogle的位置本来应该是留给广告商的,如果你是一家广告商,你一定会感觉不好。”

  Google对于上述促销举动并没有发表评论,并称这是因为在公司上市之前的“安静期”里应该显得较为低调。根据美国联邦证券法规,企业在上市之前不得有意宣扬自己的业绩,以避免误导投资者。

  路透财经:亚洲政府推动Linux软件销售

  Asian Gov'ts Drive Open-Source Software Sales

  据分析人士称,亚洲各国政府正在相继使用公开源代码的Linux操作系统,以降低软件开发成本并解决安全问题。

  Linux被称作“公开源代码”软件,是因为程序员可以对基本的Linux程序代码进行复制并自由修改,这是Linux和微软的Windows以及Sun的Solaris(属于Unix操作系统)最大不同之处。

  Windows和Solaris都有保护代码,使用Windows必须购买许可证,这一相对高额的费用是促使亚洲政府考虑采用Linux的关键因素。Sun亚洲销售总监特伦斯(Terence)说:“购买专用软件许可证的费用可以让马来西亚和越南这样的发展中国家政府建一座桥,甚至购买一架飞机。”Linux销售商红帽公司表示,使用Linux可以节约80%的费用。

  除了费用方面的考虑外,政府对Windows的安全缺陷也有所顾虑,他们认为所用软件的代码完全由某一家公司控制会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今年3月,泰国、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国达成协议,决定在亚洲开发Linux软件,以减少微软Windows软件的进口数量。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官员也于4月份聚集在一起,讨论用Linux替代Windows操作系统的可行性问题。

  根据IDC调查公司的统计,2001年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售出的服务器中,Linux操作系统占7%,2003年这一比例上升到10%,该公司预计到2008年为止,售出的服务器中将有25%使用的是Linux操作系统。

  惠普亚太区的Linux程序经理瑞克-希维尔(Rick Sewell)说:“Linux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做到自给自足,无需再依赖美国软件公司和外国软件。”

  路透财经:IBM为思科新款路由器生产芯片

  IBM makes chips behind new Cisco router

  IBM6月9日表示其正在生产定制化计算机芯片,用以安装在思科即将投放市场的功率更大、运行速度更快,以便缓解互联网通信阻塞的新款路由器当中。IBM同思科之间的紧密合作已经持续很长一段时间。IBM通常为思科的路由器生产芯片或者两者共同承担芯片及路由器的设计工作。

  思科即将在7月份面市的新款路由器每台售价在25万美元到200万美元之间。思科正在试图维持高利润的高端连网设备的市场份额。IBM表示上述路由器采用的芯片是其在过去几年中同思科合作研发的10款定制芯片之一。

  IBM正在努力为其在纽约的微芯片工厂East Fishkill赢得足够的订单,以保证这家工厂能够以最高的效率运营。这家工厂在2003年的芯片生产中遇到一些问题,导致其利润下降。最近,IBM正在尝试将上述工厂的业务扭亏为盈,其表示相关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法新财经:日本Elpida投资45亿美元建全球最大DRAM厂

  Japan's Elpida to invest 4.5 bln dlrs in huge DRAM plant

  由NEC和日立联合控股的Elpida Memory公司计划投资5000亿日圆(合45亿美元)建立全球最大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内存芯片)工厂,这一决定预计将于6月10日正式宣布。

  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新工厂每月将生产大约1万块300毫米的DRAM硅片,到2007年为止,DRAM的月产量将提高到6万块。Elpida将通过银行贷款、发行新股票、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来筹措该项目所需的资金。

  Elpida高层拒绝就该计划发表任何评论。但日本一份经济周报分析说,Elpida建立新工厂是由于预计到手机、个人电脑、家用电器等生产厂商对DRAM的需求将会有较大的增长。

  作为芯片制造公司,Elpida在全球DRAM市场上排名第6,其中2003年占据了4.3%的市场份额,而作为行业老大的三星2003年占据了28.6%的市场份额。

  法新财经:Flextronics从默多克手中购得印度软件公司55%股份

  Singapore's Flextronics buys 55 percent in India-based software firm

  新加坡的Flextronics公司已经从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控股的DirecTV公司购买了印度Hughes软件公司55%的股份。据一份联合声明称,Flextronics还将提意以8200万美元从Hughes股东那里购买另外20%的股份。

  Hughes为固定和移动语音及数据电话网络提供软件,该公司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财年里营收为8000万美元。其在印度境内有两个研发中心,一个位于印度“硅谷”班加罗尔,另一个位于新德里郊区,另外在德国的纽伦堡也有一座研发中心。

  Flextronics的首席执行官米切尔-马克斯(Michael E. Marks)表示:“这一合作关系将为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提供重要的销售商机。”据称,上述交易是印度日渐红火的IT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