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国IT从业人员士气空前低落 部分岗位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2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根据市场调查公司MetaGroup最新的研究显示,美国IT从业人员的士气跌落到空前的低水平,即使有一些技术岗位的需求正在上升。该公司调查了650家企业和机构,其中有72%的企业认为,IT行业的就业形势持续恶化打击了从业人员的信心,超过一半的公司今年的职员人数出现下降。一些公司正在努力挽留关键人才,因为寻找替代者的费用更高。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但MetaGroup说,工作人员减少、投资下降和忽视人才将无助于生产力的提高。有81%的被调查公司今年雇佣了新职员,而去年这个数字为86%。不过该市场调查公司说,失业率上升的趋势似乎有所放缓。调查显示,一些如数据库管理软件和网络基础架构等部门成为今年的就业热点。而应用软件开发如甲骨文和Java应用管理及网络的岗位需求也在上升。

  调查还发现,IT技术人员的工资比非IT从业人员要高20%以上,MetaGroup将这归结于三个方面:企业愿意支付高工资以留住重要人才;市场需要有技术有经验的人员;劳工市场正在复苏。MetaGroup继续将外包作为减少劳动力成本的途径,因为海外劳工的工资只有美国国内的40%。不过即使海外劳动力的数量取得稳定增长,但语言、文化和政治背景的差异依然成为主要障碍。有55%的被调查者认为,在今后3-5年内印度将是主要的外包目的地。不过工资水平更低的中国将在不远的将来更具吸引力。

  作者:HENY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IT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