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希捷1英寸硬盘下半年上市以扩大产品覆盖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8: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9日消息,希捷周三推出了一批新的硬盘,这些硬盘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这些新的硬盘包括希捷生产的第一款1英寸硬盘。

  据希捷日本公司总裁TakeshiKobaya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捷预计,这些新的硬盘的推出将使该公司在每年销售额达220亿美元的全球硬盘市场中95%的产品范围内展开竞争。目前,希捷的产品仅覆盖全球硬盘市场产品种类的70%。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希捷的1英寸硬盘计划使其成为了第二个介入这个市场的大型硬盘厂商。目前,日立全球存储技术(HGST)公司及其“MicroDrive”微型硬盘产品在这个市场占统治地位。其它生产微型硬盘的厂商还有中国的新兴企业南方汇通微硬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科罗拉多州的Cornice公司。

  希捷预计该公司的1英寸硬盘将在今年第3季度推出。这种硬盘有两个版本,一种适用于嵌入式应用,另一种采用CF外壳。这种硬盘的容量有2.5GB和5GB两种。这种容量的硬盘的推出将使希捷在微型硬盘的容量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目前,全球最大容量的1英寸硬盘是日立全球存储技术公司生产的4GB微型硬盘。

  希捷周三还发布了一些面向现有的数字视频录像机市场和核心计算市场的硬盘产品。希捷推出的DB5系列硬盘包括容量为250GB、300GB和400GB的三种硬盘,适用于数字视频录像机和家庭媒体服务器市场。这些每分钟7200转的硬盘将采用ATA或者串行接口,将在今年第3季度上市。

  希捷还发布了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硬盘。用于笔记本电脑的硬盘包括每分钟5400转和每分钟7200转的Momentus系列硬盘。这两种硬盘都有60GB、80GB和100GB三种容量。

  用于台式电脑和入门级磁盘阵列服务器的Barracuda系列硬盘也采用了ATA或者串行接口,这些硬盘的容量包括250GB、300GB和400GB三种。这些新的硬盘也将在今年第3季度上市。

  希捷向企业市场推出的硬盘三款包括每分钟10000转的Cheetah系列硬盘和三款每分钟15000转的Cheetah系列硬盘。前者的容量为73GB、147GB和300GB,后者的容量为36GB、73GB和147GB。

  希捷这次推出的容量最大的硬盘是NL35系列硬盘,容量为500GB,主要用于存储设备。

  (责任编辑:白鹏)

  作者:天虹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