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Elpida拟投资50亿美元建DRAM内存芯片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作为目前日本仅存的D-Ram内存制造商,Elpida近日计划投资5000亿日元(合54亿美元)在日本广岛建立一个大型的内存芯片工厂,投资期为3年。Elpida 是由日立与NEC合资的芯片制造企业。

  该项投资折射出目前D-Ram芯片商之间的残酷竞争,为了保持竞争力不得不争相扩大投资。此前德国Infineon公司与台湾南亚已宣布合作建立芯片工厂,到明年达到50000片硅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晶片的生产能力。而Elpida此举也是为了能够跃入市场的领先行列,与三星、美光(Micron)、Infineon等公司平起平坐。根据有关调研机构的数据,目前 Elpida为世界第六大D-Ram制造商,市场份额为4.3%。

  Elpida公司计划在2005年秋季以前使新工厂实现量产,开始大规模生产300毫米硅晶片。该产品主要用于新型数码产品,如手机、数字电视等领域,市场潜力非常巨大。预计初期的月产量为1万片,但到2007年月产量可提升为7万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该项投资对Elpida的生存非常重要。目前该公司仍然规模较小,市场份额仅相当于第三大内存制造商Infineon公司的四分之一。如果不能迅速扩大规模,最终只能被市场淘汰。

  不过在新项目的建设中,Elpida可能会遇到较为严重的资金问题。对此,公司的对策是通过银行贷款、发行债券、股权融资等多个渠道筹集资金,同时还将采取租赁部分设备的方式,以尽力缓解项目资金压力。此外,公司还计划上市为本项目筹资。

  尽管亚洲其他国家的税收与劳动力成本较低,但为了使项目更加接近消费市场,保证芯片生产的反应速度与灵活性,这次Elpida还是决定将工厂设在日本本土。(Victor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Elpida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