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据传英特尔计划投资60亿美元在华建芯片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国外媒体9日报道,英特尔可能制定了一份在中国建造一座芯片工厂的计划,中国政府可能为这座芯片厂的建设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华盛顿智囊团“经济战略研究所”的创始人Clyde Prestowitz在出席摩洛哥的一个贸易会议时表示:“我是一家高科技企业的顾问委员会的成员,这家企业正在考虑一项6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这项投资可创造7000个工作岗位。”他随后又补充说,中国已经提出为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工厂的建设提供30亿美元。Prestowitz没有透露这家企业的名称,但“经济战略研究所”一名发言人告诉采访的媒体,英特尔的政策顾问委员会是Prestowitz惟一任职的顾问委员会。

  英特尔发言人则表示,公司并没有宣布任何计划,同时也不可能轻易在海外建厂,因为美国政府对某些芯片产品的生产实行了严格的技术出口管制。

  Prestowitz在摩洛哥会议期间称,“那家公司”正在考虑要么扩大位于新墨西哥的工厂规模;要么在中国建造一座工厂。英特尔在新墨西哥拥有两座工厂,同时在上海也建有一座工厂。Prestowitz说:“我猜测这笔投资会投向中国。”

  英特尔是新墨西哥地区最大的私营产业,截止2002年底雇用的员工总数高达5200人。它设在新墨西哥州的两座芯片厂也是全世界技术程度最为先进的芯片厂,制造的产品包括手机和数码相机使用的闪存芯片以及赛扬和奔腾电脑芯片。

  当媒体通过电话采访出席国际商会会议的Prestowitz时,他说他在会议上的发言并不是针对英特尔的具体投资计划,而只不过是“想提出一个问题(引起人们注意而已)”。(wanyan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