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苹果推2.5GHz电脑 3.0GHz芯片遭遇发热壁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苹果推出了该公司历史上速度最快的桌面计算机 ——基于PowerPC 970FX 处理器的Power Mac G5计算机,其主频高达2.5GHz。尽管如此,苹果仍然没有完成既定的目标,此前该公司曾经宣布将在本月推出处理器主频达到3.0GHz的计算机系统。

  很久以前,苹果就开始要求其芯片供应商IBM采用更先进的工艺生产芯片,以提升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理器的速度。PowerPC 970FX就没有采用传统的130纳米生产工艺,而使用了目前最先进的90纳米生产工艺。去年6月,苹果CEO斯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曾经宣布,该公司将在一年的时间内采用主频高达3.0GHz的双核心G5处理器,但从目前来看乔布斯的这一计划已经流产。

  苹果全球市场推广部门的主管菲尔-斯奇尔(Phil Schiller)表示,该公司今年已经不太可能推出处理器主频达到3.0GHz的Power Mac G5。他说:“我们当然也希望能够完成预定的目标,但是整个行业在采用90纳米生产工艺的过程中都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也无能为力。”

  Envisioneering 集团的总监理查德-达赫迪(Richard Doherty)指出:“IBM让客户失望的情况非常少见,看来该公司真的遇到了棘手的问题。”达赫迪认为,IBM之所以没能按时向苹果供应主频3.0GHz的处理器,最大的可能就是和英特尔一样遇到了发热量过大的壁垒。IBM发言人克里斯-安德鲁斯(Chris Andrews)表示:“我们知道苹果的计划,但是众所周知,采用90纳米生产工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不仅仅是IBM才有。

  苹果同时宣布基于2.5GHz处理器的Power Mac G5将于今年7月推出,而目前此采用了双1.8GHz处理器和双2.0GHz处理器的Power Mac G5已经上市。 早在几个月之前,苹果就已经开始在服务器产品中使用主频2.5GHz的处理器。(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苹果电脑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