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称股票期权支出将使2季度净利下滑2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7:05 新浪科技

  相关报道:FASB推出新规定 股票期权计入上市公司成本

  新浪科技讯 惠普6月10日向监管当局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如果将奖励给员工的股票期权算作支出,公司今年第二财季的净利润将下降21%。

  根据惠普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季度报告文件,在截止今年4月的第二季度里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公司的净利润为8.8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29美元,但如果将奖励给员工的股票期权算作支出,那么公司的净利润将下降至7.02亿美元,每股收益下降为0.23美元。

  目前,技术公司大都极力反对将股票期权算作支出,很多公司长期以来都将股票期权当作奖励和保留员工的重要手段。但批评人士认为,这种作法不能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准确地反映出公司向员工支付的劳务成本。

  对于批评人士的意见,技术公司们反驳称,股票期权的行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目前还没有准确的方法来进行衡量。据悉,美国财务审计标准委员会已经要求公司将股票期权列入支出,但迄今为止还没发布具体的操作方法。

  惠普CEO卡莉-费奥莉娜表示,公司董事会将认真对待股票期权的问题,全力维护公司股东的利益。

  另据悉,戴尔日前提交监管机构一份文件显示,期权列入成本将使戴尔今年第一财季利润下降25%。戴尔将在七月召开股东大会投票表决是否将期权列入成本的提案。

  (王  羽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惠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