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启动专利计划施压 四巨头联手力推Linux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5:1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上半年一直沉寂的中国软件市场掀起高潮。“WPS Office飓风”跨平台办公软件昨天发布,金山、IBM、英特尔、中科红旗四巨头联手成为幕后推动力量。

  透视此次四家合作,一条成熟的Linux产业链已初现端倪:金山提供前台的办公套件产品,IBM提供平台软件及整套电子政务解决方案,英特尔帮助进行优化设计,中科红旗提供抗衡微软的Linux操作系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跨平台其实是一种取巧办法,既能在微软视窗操作系统上运行,又能适应Linux操作系统,“两个市场的钱都能挣”。

  昨天,记者得到的另一个消息是,在财政部的牵头下,《软件政府采购管理办法总则》已通过,具体细则在加快敲定之中,而采购国产软件的具体目录将在近期亮相。有专家同时透露:“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有关部门很快就有强硬措施出台。”这无疑都是对国产软件的重大利好。

  金山副总裁葛珂声称,“各国政府一直力推Linux软件,而厂商也全力跟进,IBM现在一年在Linux上要投入10亿美元,Linux现在与普通用户其实就差‘一层窗户纸’了,一旦捅破,Linux市场将如开闸泄洪般启动。”

  但微软近期一直忙着“筑坝”。据悉,微软已经启动了新的专利许可计划,准备将微软拥有的4500项专利以授权许可的方式提供给用户、合作伙伴甚至是竞争对手,从而使微软的产品更方便易用,目的是向Linux和其他开放源代码阵营施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全部Linux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