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上海“构件技术”交流会上普元软件先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56 赛迪网

  【赛迪网讯】大力发展高科技产业已经成为上海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为此上海市委推出了“科教兴市”系列活动,实实在在的推动上海高科技公司的发展。与此同时,普元软件公司在一直被欧美垄断的基础软件领域树立起民族大旗。趁美国因互联网泡沫而导致的IT技术发展缓慢,以及旧有IT系统所造成的历史负担的时机,抢先一步,在软件产业下一个由“构件技术”的广泛应用而掀起的革命浪潮中先拔头筹,不但已经完成了技术理念的产品化,推出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普元EOS系列面向构件的互联网应用基础平台产品,并且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各大行业用户中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以及认可。可以预言,其发展潜力不但立足占领中国市场,改变国外平台厂商一统天下的局面,而且更有意义的是中国将第一次在IT关键技术领域的产品领先并超越美国公司,并有可能在全球软件市场扮演重要的角色。

  上海市信息委一直把普元软件当作上海高科技产业极为重要的扶植发展对象来对待,此次交流会也是为进一步促进面向构件的理念和技术在各个行业的普及和推广。经由上海市信息委主办、上海市互联网咨询中心和上海软件协会协办的“2004上海构件技术应用专题讲座暨行业应用成果展示交流会”于6月3日下午在上海市图书馆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政府有关领导、业内软件技术专家、各大软件公司、上海市各行业的用户代表以及有关的新闻媒体就构件技术对企业信息化建设以及对民族软件产业的伟大价值和意义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国际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冯玉琳副理事长提出了平台化构件化是软件产业的技术革命的观点,麦肯锡国际高级顾问GiuseppeDeFilippo和大家探讨了WebService与构件技术的关系,而面向构件领域的专家普元软件CTO黄柳青博士向我们描述了面向构件的企业应用蓝图,同时就面向构件的几个应用案例如上海市土地局项目、宝钢集团“一卡通”工程等进行了的现场展示和深入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构件技术是世界未来软件业发展的方向。它实现了程序员们30年来的梦想,使软件的生产摆脱了手工作坊的方式而真正实现了的软件工业化生产;更重要的是它使企业用户的大型应用软件无论从开发效率、可发展性、灵活性、稳定性还是维护管理等方面的性能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企业应用软件将不再是随时可能变脸的人狼,而真正成为企业的知识财富积累的平台,成为提高企业竞争力的主要手段。同时对于民族产业来讲,基础软件业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最关键的核心部分,是影响一个国家民族的整体竞争力的关键关节之一。普元软件的发展不但填补了这方面的空白,打破了一直被国外公司所垄断的局面,而且更令人兴奋的是实现了真正走在美国硅谷前面的梦想。具悉,硅谷在此技术方向已经投资了几亿美金,而其无论从技术的研发成果还是从产品化程度以及应用的案例都远落后于普元EOS产品。

  本次会议的是我国基础软件业发展与构件技术应用推广的一次巨大成功。与会人员从政府领导、业界厂商到行业用户,都对构件技术的产业化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与关注,决心利用这一先进的科技武器,将“科教兴市”规划纵深延展,进而带动上海乃至整个中国软件行业综合竞争力的提高。

  作者:Xs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