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研究显示今年北美企业将打开荷包扩大IT支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4:3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9 日专稿(文/Matt Hines):最新出炉的研究报告显示,许多首席信息官(CIO)计划今年追加信息科技(IT)预算,因为删砍支出的趋势已式微,企业再度考虑投资新兴技术以谋求未来的业绩增长。

  Forrester Research8日公布这项针对115家北美公司首席信息官所做的意见调查报告,结果发现,过去三个月来,这些IT主管已调整预算计划,开始扩大科技投资。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报告显示,34% 的受访主管预定在2004年支出比原先预期还多的IT经费,比率比第一季调查时的25% 明显增加。另外55%的CIO表示,会维持既定的预算目标。43% 的受访者认为当前的经营状况不错或非常强,第一季调查时只有33%的受访者持相同看法。

  “IT展望恢复乐观的趋势已酝酿了一段时日,但直到第二季才开始转化为实际的支出,”报告执笔者Forrester分析师Nick Wilkoff写道:“已有具体的迹象显示,首席信息官的荷包终于打开了。”

  Wilkoff说,与科技泡沫期的投资热潮相比,当前这波IT支出仍相形失色。话虽如此,这份报告呈现的结果可望令IT业界士气大振。

  因支出提高受惠最大的市场领域之一,是电脑硬件业,Forrester预估今年电脑硬件销售额可望比2003年增长11%.此外,根据Forrester预测,2004年操作系统、系统管理软件和安全软件的全年销售额估计会比去年跃增9%;IT外包支出也可望增长9%;通讯设备支出的增长率可达11%.

  “IT内部的整合已做了,成本削减也告一段落,人力也已编组完毕,”Wilkoff说:“企业现在的控制力增强,以前那样疯狂的支出再也看不到了,但展望逐渐改善。”

  Forrester指出,一项IT景气回升的明确例证是:新兴技术又重获首席信息官青睐。尽管目前的投资大多集中在改良现有的运作,但66%的受访主管表示,他们有意在新技术方面扩大投资,包括研发在内。

  最受瞩目的领域包括:开放源代码软件、RFID(射频识别)系统,以及商业流程外包。Wilkoff说,新工具的投资增长正缓步稳定地攀升。

  受访的信息超过八成服务于大公司,但小公司的研究员也表示,支出增长速度可能比大企业还快。今年稍早发布的Forrester预测数据显示,中小企业预定今年提高IT支出6.6%,大企业(员工总数超过1000 人以上者)今年IT支出可望增加2.4%.(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