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频率时代已经过去 开放为业务增长最佳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4:1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6月9 日专稿(文/John G. Spooner):若你以为频率速度是衡量处理器的最重要因素,IBM的Bernie Meyerson 可不这么认为。

  Meyerson是IBM半导体研发部门最高主管,他表示谈处理器速度已经就是旧闻了,他现在在BM的工作包括如何进行快速重组,好让芯片可自动调整不同的工作,同时他也提出一套新方式来与客户做互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Q :IBM 试图要让Power 处理器架构更加开放,这到底是什么意思?

  A:IBM这是技术上的一种根本移转,过去一两年来,我们开始一连串所谓基本技术的提升,基本技术对于推动性能的速度已经不若以往。

  这代表性能已经停滞不前了吗?

  这代表性能增进的速度已经受到影响,现在晶体管已经越做越小,因此若要有突破,必须做一些创新才能在性能上获得增长。比如过去一年可提升30%,现在突然降了一半,你的系统性能也会降了一半,我们因此推出一套跟以前Power策略完全不同的作法。我们把以往从解决方案所获得的技术运用到系统与底层软硬件上。

  你的解决方案是指什么呢?

  也就是大家最重视的最后成果,当客户购买系统时,大家谈的是交易处理能力,那就是最后结果,他们才不管处理器的频率提升了8%,这对性能的影响并不大。我们的作法是让系统每个环节做最佳化。这就是我所谓的全方位设计(holisticdiesign)。

  这个字眼现在在科技圈很流行,你的定义是什么?

  全方位设计代表你不仅仅注意每个晶体管的个别因素,你还得注意嵌入电路的问题,然后电路如何组合至芯片的架构中,然后再谈组装,整合至系统中,最后还有更重要的,如何与系统软件做互动。

  比较可行的作法是如何?

  我们在开发装置上会提出更为互动的方式,不管大如半导体或小如掌上型设备都一样。世界上有许多高手,有些是我们没接触过的,若我们采开放的架构,这些人会许会想动手开发一些元素进来,如这种来,若有人有需要就可授权采用。

  当厂商要打造时,他们可采组装的方式,使用我们的核心,但拿别人的内存控制器,或者输出入系统来搭配,由于大家都是依共通标准打造,所以兼容不是问题。

  共通标准是指Power Architecture?

  没错,就是以此为共通架构,你可开发出各种工具,前提是你必须开放,这是关键所在。

  这或许让大家能更轻松跟IBM合作,但跟芯片设计开放有关吗?毕竟IBM 还是掌握了处理器架构。

  这已经是不破坏整个产业生态下的最好作法了,由于大家必须同意界面之间的彼此沟通行为,因此架构还是需要保护才行,同时架构也需要锁定,避免随意遭侵扰,否则要是有人任意改变核心架构,那不是惨了吗?之前所有的知识产权都毁了,整个生态体系也会遭破坏。

  IBM是否会加入合作伙伴的意见呢?开放的结果就是大家有不同意见,你会把良好的意见加入架构之中吗?

  我们有意组成一个小组专门来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已经设了一个网站,大家可下载各式工具,存取所需硬件,以便开始这方面的工作。

  开放对IBM有何好处?

  这是增长的最佳动力,我认为我们不论在系统或软件设计上都是全球一流的,但若自认为自己可完全做得比任何人都好,这种想法又太过愚蠢。采开放的最佳效益在于,“只要给我最好的,我就把它加入。”

  这有助于IBM销售更多芯片,或其他业务吗?

  这应该是对整体业务有提升的作用,就比较极端来看,硬件方面应该会有很大的提升,不过,就另一个极端来看,看看我们的服务模式,这也会有同样的效益。

  对于大家想进入的低价电脑,这对IBM会有帮助吗?

  这是协助厂商建立完整客制化的解决方案,这对于无法采标准芯片来解决的领域,当然有助于开发新市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