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新为规避风险 手机厂商躲进3C避风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32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意识到依赖单一产品面临风险,众多的国内手机厂商纷纷寻求多条腿走路。波导已经进入汽车业,TCL、康佳都依赖手机、家电多方经营。而一向以手机为主营业务的夏新在6月2日首次高调推出其全线3C(通信、IT、消费电子)产品,夏新副总裁黄爱平表示,为了避免依赖手机单一产品带来的风险,夏新将实施以3C产业融合为核心的相关多元化发展战略。夏新也要躲进3C的避风港,开始依赖移动通信、数字视听和笔记本电脑三条腿走路。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手机利润风光不再

  2002年,夏新的净利润为6.07亿人民币,2003年为6.14亿元,书写了手机业高额利润的神话。然而这种神话将很难延续,黄爱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夏新不太可能再延续前两年的高利润,手机利润将会越来越薄,虽然手机市场还有很大的潜力,但将趋于平稳。

  在今年早些时候,夏新总裁李晓忠在接受专访时曾向记者表示,夏新把今年定位为调整年,不求利润有多大增长,但求在研发、技术上做更多的储备,厚积薄发,以保持企业持久的生命力。

  进军高端数字电视

  “虽然我们是首次进入电视领域,但我们将不做传统电视,只做高端数字电视。”黄爱平宣称。夏新在业界一直以做DVD和手机而出名。夏新此次高调进入彩电业,依照黄爱平的理解,传统电视(CRT)的技术过于成熟,作为后来者的夏新没有优势可言,但在高端数字电视领域,国内厂商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夏新可以利用自己制造业的经验来争取竞争优势。

  在现场,记者看到,夏新此次一次性推出了液晶、等离子和DLP背投三个系列数字电视。黄爱平表示,夏新依然坚持走一贯的中高端路线,不会走低端路线。然而,夏新能否突入由四大电视厂商把守的彩电业第一阵营?夏新回复了一贯的低调作风,黄表示,高端电视对于夏新来说还仅仅停留在起步阶段,只能说力争把其作为未来的增长点。

  3C能否避风?

  虽然高调进入高端数字电视市场,但夏新抓牢的还是手机业。黄爱平认为,夏新依然把手机业作为主营业务,至少在未来的两年之内应该是这样。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在夏新30多款产品中,发现了110万像素和130万像素的两款智能手机。黄爱平向记者表示,到今年的第四季度,夏新的这些百万像素的智能手机将全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夏新认为这些产品都代表着“3C融合、应用为本、自主研发、国际品质”的产品理念。然而,在现场有业内人士指出,3C是一个方向,但目前真正的3C融合的产品在国内还很难找到,其实企业都在为了各自的长期发展寻求避风良港,寻求多条腿走路,而要打造真正代表着未来发展方向的3C融合产品需要更多的技术储备和市场培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新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