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网吧正版化扩张 品牌PC获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0:1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微软的正版攻略卷土重来。

  前段,由于接到微软对杭州上百家网吧安装使用盗版的Win-dows操作投诉,杭州市版权局已经下发通知,规定从今年6月至年底,杭州地区的网吧电脑中安装和使用的操作系统必须全部正版化。目前杭州地区经营性网吧近1000家,共有电脑6万余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有迹象表明,微软的此次行动不仅仅局限于杭州的网吧行业,而是有可能会蔓延到全国各大城市。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全国范围内的经营性网吧有12.5万个,共有电脑350万台。对于国产品牌电脑厂商来说,网吧行业正版风暴的来临,或许是一个利好消息。

  近年来,随着国家加大对网吧行业的规范整治,网吧逐渐趋于规模化、正规化,一些国内品牌电脑厂商如浪潮、联想、同方、七喜等,相继推出了专门针对网吧行业的电脑,展开了在网吧领域的圈地运动。目前,这些厂商虽然占据了一些份额,但主要是依托于电信运营商,满足少数大网吧的需求,更多的网吧依然很难主动接受品牌机。

  “微软加大打击盗版的力度,将会给品牌电脑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浪潮(北京)公司PC产品总经理黄刚说,“网吧专用电脑具有整体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在稳定性、兼容性、售后服务上都强于兼容机。”网吧行业禁用盗版软件,将进一步缩小兼容机和品牌机的价差,促使更多的网吧经营者将目光放到品牌电脑上来,因为品牌电脑厂商以OEM方式预装微软的操作系统,可以得到比零售价划算得多的优惠。

  结合前不久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网吧机器必须通过3C认证”的要求,可以预见,微软掀起的正版化风暴,也许会成为品牌电脑在网吧行业实现突破的一个良机。(陈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