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日本Elpida计划投资5000亿日元建造DRAM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14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9日消息 据日本经济新闻周三(6月9日)报道,日本芯片制造商ElpidaMemory计划在2007年前投资5,000亿日元(45.6亿美元),建造全球最大的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厂。Elpida为日立和NEC的合资企业。

  报导称,新厂位于广岛,将在2005年秋季开始量产,最初的产能为每月一万片12寸晶圆。该厂产能最终将在2007年前提升至每月六万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目前未能立即取得Elpida方面对此。Elpida被称为日本标准电脑内存芯片最后的希望,该产业由较具成本效益的对手--韩国与台湾--所主导。

  报导称,Elpida这项新企划,将透过银行借贷和发行公司债及新股来筹资。该企划的目的是要抢占内存芯片日益增长的需求,尤其是用于移动电话以及DVD机和大尺寸电视等数码电子产品的内存芯片。

  市场消息来源今年稍早曾表示,Elpida已委托德意志银行和大和证券SMBC安排首次IPO股票事宜,预计可筹资约1000亿日元。大和证券SMBC为日本第二大券商--大和证券集团旗下的投资银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