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成功挖墙角 联想部分电脑将用AMD 64芯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0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中国最大电脑公司联想集团昨天向记者证实,其已决定在部分消费PC中采用AMD-64位芯片,这是联想首次尝试在消费业务上采用AMD芯片。

  联想多年来都是英特尔“铁板”一块的中国“堡垒”,此次突然接受AMD“招安”,令业内惊讶。英特尔的宿敌AMD更把该事件当做里程碑来庆祝。实际上,AMD从年初以来一直在挖英特尔的墙脚,惠普、戴尔、方正、曙光、紫光、同方、夏新等一线厂商今年先后向A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MD“屈服”,联想是最后一家在商业利益面前动摇的厂商。

  但联想显然不敢过分得罪英特尔,据记者了解,联想目前只打算在“锋行”系列中引入AMD-64位芯片,那是面向电脑玩家的高端产品系列。“64位芯片有更好的画面表现,我们将该产品定义为‘零售台式机的宽带机型’,目的是给客户更多选择,”联想发言人在遣词造句上煞费苦心,“这件事情我们事先与英特尔有充分沟通。”

  该发言人同时否认了联想将在商用电脑与服务器中采用AMD芯片的传言。联想是目前在服务器上惟一拒绝采用AMD芯片的主流厂商。

  进入中国10年,AMD几乎一直扮演“游击队员”的角色,在攒机市场和小品牌机那里挣点小钱。但今年以来,AMD凭借64位处理器上的逼人攻势,开始摆脱“小弟”地位。而AMD中国公司上月获批成立,更是一种突破。

  电脑厂商实际上乐于看到AMD能再强大一点,以保持自己和英特尔的谈判能力。英特尔已为此感到紧张,其销售人员两个月前就密切关注联想的“动摇”姿态,并以此向总部施加压力。

  商战在继续升级。据悉,英特尔已为自己在64位芯片的动作缓慢感到后悔,兼容64位的英特尔Xeon处理器将在本月提前面世。而AMD昨天宣布要推出全新处理器Sempron系列,口号是“重新定义日常计算”。

  作者:张旭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