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夏普率先退出低端彩电市场 CRT彩电全面停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7: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成燕) 记者昨天从夏普获悉,夏普中国基地已全面停产传统显像管彩电(CRT彩电),国内众家电零售企业也已停止销售该产品。由此,夏普成为在中国全面淘汰CRT彩电的首家企业。

  昨天,记者在国美西坝河店发现,往日摆满彩电样品的夏普柜台已空。北京国美老总王辉文透露,上周国美已将卖剩的近百台夏普CRT彩电全部退给夏普,日后国美将只销售夏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普的液晶电视。苏宁方面也证实,目前除在个别店面还摆有其CRT彩电样品,夏普CRT彩电基本已停销。同样的情况,记者在西单、燕莎以及家乐福、沃尔玛等商场都得到了证实。

  夏普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底,该厂已开始停止向我国国内出货CRT彩电,今年5月全面停止生产此类产品。据透露,早在去年底,夏普已停止巴塞罗那工厂CRT电视的生产,墨西哥的生产将在今年停止,夏普计划在2005年上半年度,停止CRT彩电在全球工厂的生产。

  CRT彩电终将被市场淘汰,早已是业内的共识,并先行在美国、日本等市场实现。夏普充当了中国CRT市场第一个退出的企业,松下三星LG东芝等外资家电企业也纷纷表示有意淡出这一市场。松下电器(中国)董事夏智刚表示,合资品牌在CRT彩电市场并没有竞争力,所以大多抓住技术优势,争夺高端市场;三星电子(中国)负责人陆祖荣表示,目前,三星在市场上只有两三款CRT电视,只具有象征意义,并无销售期望。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陆刃波指出,同类CRT彩电,国内品牌产品价格比韩资产品低20%,比日资则低将近50%。低端彩电市场的消费群体对价格最为敏感,国内企业已在该市场占据70%到80%的份额,外资品牌几乎不具竞争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夏普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