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山杀毒主力研发队伍将抵京揭密毒霸7研发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4:50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记者获悉,从5月上旬开始,金山毒霸副总经理兼技术总监孙国君带队的主力研发队伍秘密走访全国十几个城市,实地考察当地信息安全市场。

  据知情人透露,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秘访中,毒霸技术团队深入广州、上海、武汉,成都、昆明等全国十几个一、二级城市,走访300多家店面,记录众多用户对杀毒软件新的需求,得到一手资料,为暑期毒霸战略部署作前期准备。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此前,以金山、瑞星、江民三家占据杀毒市场80%以上的格局,各厂商在争夺市场份额的同时,如何面对整个软件领域消费环境的改变,怎么样从研发上进行“与时俱进”的改进,新一轮的杀毒竞争将会如何开打?杀毒市场会不会又将出现新的格局?

  来自金山公司的消息称,全国秘访此行主要目的是直接了解用户对杀毒软件有哪些需求,从而进一步完善毒霸下一版本功能的实用性,更好的满足用户。金山毒霸将凭借多年来在市场中良好的口碑,并且依据新病毒的特点推出更符合用户“口味”的新产品。

  杀毒软件产品市场进入同质化的态势,如何寻求产品突破点,迎合新老用户对杀毒软件更多的期望心理,都是让杀毒厂商绞尽脑汁的事情。

  业内普遍认为,纵观杀毒软件产品与市场变动,不难发现同质化很严重。杀毒软件从价格战、口水战再到各种类型的促销已让市场处于十分混乱的状态,对于用户来说更加关心的是产品本身的应用。

  据悉,目前信息安全市场增加迅猛,特别是互联网宽带业务的崛起让很多通用软件厂商纷纷向互联网转型。此次毒霸研发主力人员还将回北京总部,对外揭密下一步毒霸在产品技术与市场上的大动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