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加强与用户沟通以求提高其客户满意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2: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太平洋新闻中心 hippo

  很难想象微软现在还缺少哪方面的东西。它拥有着其他对手所梦寐以求的市场份额,现金储备和品牌效应,但的确有一样东西是这个软件巨头手头亟需的东西:更好的消费者满意指数。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为了加强与用户的沟通,微软现正在策划一系列新的工具和活动以在基于Windows的IT专家群体中营造一个社团的氛围。

  目前微软已经围绕着MSDN,TechNet等系列网站逐步构建了其开发社团,但接下来,微软打算将社团发展的目光投入到用户群中去,特别是那一类有实力的“IT专家”。此举并未师出无名,根据一份广泛的内部研究显示,一个丰富而活跃的社团是提高IT专家满意度的第一要素。这也是一个直接的相互关系:能够一举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微软已经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发现了这一点。

  微软的行动并不是从零起步的。目前已经有超过200家“社团站点”——其中有70%是在过去的18个月里建立的——在Microsoft.com的荫庇下。目前和微软相关的新闻组就有数百个,微软的网站群和聊天室正呈爆炸性的增长。据最新的统计数字,现在至少还有600个微软员工自建的博客网站。Microsoft.com社团组正试图凝聚这些零散的力量,并进一步的统一到微软的协调下来。为了做好基础工作,微软已经准备从下星期开始发布一系列相关的新工具,其中有:

  ·一个基于Web的新闻阅读器,能够支持用户将信息直接发送到新闻组或向微软提交建议,6月8号发布;

  ·“智能组件”,将在Microsoft.com各社区网站上全面发布的动态网页元素,6月底以RSS种子形式发布;

  ·新的“Chat 2.0”客户端,能够使用户透过防火墙从其内部网参与微软网站上的聊天室,将在这个夏季稍后发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