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台北Computex大展专题 > 正文

海尔台湾落下百亿订单 暑期将推笔记本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1:01 南方都市报

  海尔台湾落下百亿订单

  为计划内正常采购,6、7月将推笔记本新品

  近日,从台湾媒体传来消息,上周在台湾参加台北Computex电脑展的海尔集团向力晶、勤茂等台湾厂商采购了动态随机存取内存、利基型内存、PHS模组、无线芯片及感测元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采购规模达到百亿元。据悉,勤茂已经接获海尔笔记本电脑内存模组订单。 

  海尔电脑将有大动作?

  海尔在台湾下巨额订单的消息传到祖国大陆,引起业界高度关注。2004年,海尔全力冲击世界500强目标,相应地扩大了业务布局,产品线从家电扩充到PC、笔记本电脑、手机、机顶盒、无线网卡、DVD及数码相机领域,对台湾零部件采购也明显提升。

  海尔电脑自2003年底卷土重来以来,市场动作相对温和,对市场的冲击也不大。记者从海尔电脑华南经销商处了解到,这段时间,海尔电脑的供货比较紧张,据称是上游供应商供货不到位所致。

  此次海尔采购的零部件,从用途来看,相当部分都是用在电脑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方面。业内人士猜测,海尔在暑假黄金档期到来之前下如此大单,似乎在传递一个信号,海尔不久在PC特别是笔记本电脑上将有大动作。

  为计划内正常采购

  记者就此事向正在台北参展的海尔集团公司副总裁周云杰求证。周云杰表示,海尔集团有专门的部门负责采购业务,他不是特别清楚。“我这次来台湾参加Computex电脑展,主要是收集国际电脑市场的信息,了解最新动态。”对于海尔电脑将有大动作的说法,周云杰表示,这次采购应该是计划内的正常采购。

  不过,周云杰承认,由于今年以来海尔电脑的出货量呈高速增长状态,致使前段时间供货确实有些紧张。不过,6、7月份的供货绝对没有问题。周云杰还透露,海尔电脑将在6、7月份推出几款笔记本新品,新产品在轻薄、无线上网等方面会有较大的吸引力。(本报记者 田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