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第一季激光打印机占亚太市场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孙磊) 上周,IDC发布了亚太地区季度打印机跟踪调查,今年第一季度的激光打印机消费与2003年第四季度相比增长了7.7%,达到3.767亿美元,占亚太地区(日本除外)所有单一功能打印机消费的51%。

  “与去年相比,单一功能激光打印机的价格从542美元降到473美元,从而导致2004年第一季度的单色31-44ppm打印机出货量激增63%。”IDC亚太地区打印机项目高级研究主管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马丁称,“彩色激光打印机是另外一个增长点。人们普遍认为这类打印机只销售给大型公司,但在2004年第一季度,教育机构和小公司的彩色激光打印机出货量却分别增长了57.4%和45.7%。”

  受季节性影响,春节过后的第一季度,亚太地区打印机市场与2003年第四季度相比仅增长1.3%,打印机销售总量为380万台。随着惠普喷墨打印机在中国出货量的增长,第一季度,惠普在市场份额方面重登榜首,增长了6.3个百分点,增幅创下历史新高。在喷墨打印机供应商四处寻找功能喷墨打印机客户的同时,惠普重新开始中国的捆绑服务项目,以期促进出货量的增长。马丁说,“多功能外设的推出,自然会引发人们对单一功能打印机未来前景的质疑。亚太地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当务之急就是吸引现有单一功能打印机客户更换他们的打印机。”

  到今年底,亚太地区(日本除外)的打印机销售额有望达到1610万美元。IDC认为,2004年打印机市场将突破30亿美元。到2008年前,随着市场进入打印机全面更换的销售阶段,市场上将不断签订打印机合同。IDC预计,在这10年内,每年大约销售近1400万台打印机。在今后几年内,价位在100-199美元之间的喷墨打印机将成为推动喷墨打印机市场增长的主打产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