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透露曾试图并购SAP并帮助甲骨文收购仁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微软北京时间6月7日透露,该公司去年年底曾经同德国软件公司SAP AG就并购展开谈判。在谈判的过程中,微软发现并购SAP将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交易,这也这一并购计划最终胎死腹中的根本原因。微软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同SAP恢复并购谈判。

  微软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官司不断,但目前该公司又陷入了一桩与自己关系不大的官司之中。今年年初,美国司法部认定一旦甲骨文成功收购仁科,将同SAP垄断整个商用软件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场,因此否决了甲骨文以94亿美元收购仁科的计划。甲骨文则认为美国司法部定义的市场竞争过于狭隘:商用软件市场除了甲骨文、SAP和仁科,还有微软等传统的软件巨头。法庭将从本周一(当地时间)开始对这起纠纷进行公开审理,预计将持续一个月。

  目前,美国司法部同甲骨文争论的焦点在于微软是否有意进军商用软件市场。微软表示,该公司之所以此时公布这次谈判的内容,是希望甲骨文能够以此作为证据,争取在与美国司法部的官司中胜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的表态对于这场官司将起到决定性作用,因为试图并购SAP意味着微软的确有在商用软件市场一展身手的计划。据悉,今年7月初美国司法部和甲骨文将分别传讯微软的高层人员出庭作证。

  微软同SAP之间的并购谈判持续了数月,虽然没有取得成功,但最终促成双方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今年5月,微软同SAP签署了交叉授权协议,同时这两家公司表示将努力提高双方Web服务产品之间的兼容性。SAP在一份声明中确认曾同微软就并购进行谈判,但没有公布双方终止谈判的原因。SAP首席执行长海宁-凯格曼(Henning Kagerman)表示:“今后微软将成为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