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研究称IT外包潜力无限 中国惠普继续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1:59 ChinaByte

  近日,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公布的最新IT服务市场报告表明,中国的IT外包服务正处于方兴未艾的起步阶段,未来几年发展潜力巨大;而中国惠普公司管理服务将继续以明显优势领跑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

  来自IDC的数据显示,2003年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比上年增长了34.2%,首次超越3亿美元的数字关口达到3.18亿美元,虽然目前外包市场占整个IT服务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0%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但是未来五年将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率可望达到44.2%以上,超出IT服务业平均增长率近一倍以上。

  目前,中国IT外包的行业主要集中在金融、制造等经济实力较强、IT理念较为领先的用户群中,而随着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的快速推进,政府、电力、教育等众多领域和行业的外包需求将不断扩大,中外IT外包服务提供商也将由此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根据IDC的统计,2003年中国惠普公司占有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的8.3%,比排名第二、第三名厂商的市场份额总和还要高出2.1个百分点。中国惠普公司以明显优势领先同行,并连续第三年夺得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桂冠。近期,惠普先后与国家开发银行、宝洁公司等达成的战略性外包合作协议,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IT外包服务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中国惠普副总裁兼产品技术及专业服务集团管理服务部总裁潘家驰说,外包服务将被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用户所关注,并成为企业寻求提高核心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的战略性手段。潘家驰表示,作为国内最大的和最具丰富实践经验的外包服务提供商,惠普公司将紧紧抓住中国市场发展的良好机遇,通过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以及先进的管理知识,为客户提供最符合需求的服务和最佳的性价比。

  IT外包服务通常指企业战略性地选择外部专业技术和服务资源,来承担企业IT系统的运营、维护和支持服务。用户选择外包的目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做自己最擅长合适的,把自己不擅长的东西交给其他最擅长的企业去做,从而能够关注核心业务,提升自身竞争实力。IDC的报告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IT服务外包作为一种经营模式和增效手段,必将克服目前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在中国获得更大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