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每天扔一台打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57 东方网-文汇报

  那天,我用我的喷墨打印机打印文稿,打到第8页,什么也打不出来了,打印机吐出来的是白纸一张。我的打印机很少用,基本就呆在纸箱里。细细想,过去打印的文稿最多也就四五十页吧。不至于是没墨了吧?况且,打印机显示油墨用量的图标并未发出警告讯号。怎么回事?

  找出打印机的说明书,说明书上品牌名称竟是英文——LXX,这是什么牌子的,厂址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或代理商地址电话都没有。

  于是,我打了第一个电话,打给一家佳能打印机的经销店,终于搞清了这个“LXX”是个什么牌子,但应该在哪儿修她也弄不清。她说,你应当有个随机保修单呀,还有,您可以找销售商啊。

  对呀。我仔细一找,箱底真有个保修单。可保修单上只有一个电话,还是北京的。找经销店吧。

  我的打印机是在买TXX电脑时送的,于是,我打了第二个电话。TXX电脑的维修点接了我的电话,他告诉了我LXX打印机本地维修点的电话,又对我说,这个维修点收费很高,我再给你一个维修工的电话,你可以对比一下再做选择。

  表示感谢后,我打了第三个电话。LXX打印机维修点的人听了情况后说:“你该换墨盒了。”他建议我装一个黑盒,换一个彩盒。我问他多少钱。他说,黑盒180,彩盒240。420元!那还修什么。一台新打印机也就值四百多。我问他,你能给墨盒加墨吗?他说:“我们从来不干。”

  这哪是修打印机,整一个卖打印机。于是,我打了第四个电话,给那个受推荐的维修工。他很痛快地答应来加墨,并说一次只收三、四十块钱。我一下子省了90%!

  可我没马上叫他来,我打了第五个电话,给一位认识的在电子城卖打印机耗材的老板:“你能给墨盒加墨吗?”“行啊。”“多少钱?”“每种颜色十来块钱一瓶,能用好几次。”

  她和我住一个小区,晚上,她来我家加了墨,打印机又快乐地工作了。第二天,我一口气打了七八十页,电脑显示“存墨不足15%”。我又请她来了一次。加过两次后,墨水还剩下大半瓶。看来一瓶加5次没问题。平均每次花销10元上下。

  真是,如果我让正规军修,两天里可以扔掉两台打印机。如果我开个打印社,光“垃圾”每年就能装一卡车。这到底是怎么了?

  幸好,汽车厂没在我车没油说:“把旧车扔了,换台新车吧。” 文/魏雅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印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