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预测2008年全球数据库市场规模将达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9:39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7日消息,据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微软公司关系型数据库软件业务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4.7%,从而一举成为全球数据库软件市场发展速度的企业。

  据IDC此次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微软公司的关系型数据库软件市场份额为12.1%,增长幅度达到了14.7%,排名全球第三。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IDC在调查报告中称,微软之所以能够在数据库软件市场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因为其产品不仅在价格上极具竞争力,同时在易用性方面也十分见长。

  另据该调查报告显示,甲骨文公司以39.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在经历了2002年8%的跌幅后,甲骨文在2003年实现了8.6%的涨幅。IBM以31.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涨幅5.5%,而2002年的增幅度为1.5%。

  由于全球经济的整体反弹,2003年全球数据库软件市场总体收入达到了136亿美元,与2002年相比增长了7.6%。IDC同时还指出,此次发布的统计数字既包括许可收入,又包括维护费用。IDC同时还预测,2008年全球数据库软件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

  另据调研机构Gartner今年5月份公布的调查数字显示,2003年微软的关系型数据库软件销售额增长了11%,涨幅同样排名榜首。同时,全球市场规模为70亿美元,涨幅为5.1%。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