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7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微软拟就欧盟判决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8:10 新浪科技
  《纽约时报》:Google秘密武器在于高学历人才

  What's Google's Secret Weapon? An Army of Ph.D.'s

  Google身为头号网络搜索引擎,其成功的秘密除了为员工提供最好的福利之外就是四处网罗高学历人才,例如现在公司里就有一位火箭科学家和一位前脑科主任医师。当然,Google最喜欢那些有着计算机科学专业高学历背景的人才,Google的两位创始人就是博士生,他们自然知道高学历对企业的发展意味着什么,他们鼓励所有的员工都成为研究员,因此也为这些人才提供高额资金支持他们搞创新研究。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事实上,在Google,注重知识和人才已经是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从微软在80年代开始大规模招募名牌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以来,Google可谓第二个对人力资源如此重视的大企业。

  现在,微软有56000名员工,而其研究部门仅有700人,Google虽然仅有1900名员工,但这些人却几乎个个都是研究人员,Google鼓励他们积极从事产品创新,并为此投入了巨额费用来激励员工士气。例如,Google在4月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市文件中表示,将大幅提高员工的福利和待遇,包括提供免费用餐、洗衣服务以及在办公室接受健康检查或是生病时可以直接请医生上门治疗等。

  Marketwatch:微软将就欧盟反垄断裁决提出上诉     

  Microsoft to appeal EU antitrust ruling Filing to come this week, report says

  微软在6月9日之前将就欧盟3月24日的反垄断案裁决提出上诉,媒体援引微软代表的话称:“我们将于本周提交上诉状,我们相信我们能够在上诉中胜诉。”据称,微软认为这次的上诉将为就其与欧盟之间的反垄断纠纷达成和解铺平道路。

  今年3月,欧盟执行委员会判定微软滥用了在操作系统软件领域的主导地位,在媒体播放器和服务器等相关市场强行推销Windows操作系统,因此对微软处以超过6亿美元的罚金。

  据称,微软还将在未来几个星期之内提交一份单独的文件,寻求卢森堡的欧洲初审法庭延迟执行欧盟裁决中对微软的制裁措施。根据欧盟的裁定,微软必须在6月下旬的最后期限之前向计算机制造商推出一款不带自身媒体播放器和视频软件的Windows操作系统版本,欧盟还要求微软在落实上述要求30天之后向服务器领域的竞争对手公开更多的软件代码,以便竞争对手的产品能够像微软的产品那样在Windows中运行。

  微软股价6月4日攀升了6美分,以每股25.95美元收盘。

  路透财经:免费软件在巴西深受欢迎

  Free Software Use in Brazil Spreads Beyond Gov't

  公开编码程序的免费软件在巴西正在日益受到欢迎,巴西政府表示,其希望研发自己的软件技术,以便不必再在购买进口软件时缴纳高昂的许可费。

  巴西信息技术学院的院长塞吉奥-阿马德(Sergio Amadeu)目前负责将联邦政府使用的专属软件更换为诸如Linux等公开源代码软件,他说:“选择公开源代码的免费软件并非完全为了降低成本,而是为了推动国内软件研发领域的发展。”

  目前,Linux操作系统正在巴西多个行业得到应用,包括42%的银行。阿马德说:“这还是我们第一次打破了诸如微软等公司在技术行业上的垄断地位。”

  巴西的公共行业每当将10台电脑从使用专属软件改为使用公开源代码软件就可以节省2555美元,巴西联邦政府拥有30万台电脑。

  路透财经:美司法部与甲骨文将就竞购案对簿公堂

  U.S., Oracle to Court in Takeover Trial

  美国反垄断官员将在6月7日在法庭上试图阻止甲骨文以77亿美元竞购仁科,这一竞购案是高技术行业规模最大的恶意收购案件之一。司法部在2月份提出诉讼反对甲骨文的竞购。IDC研究公司的分析师阿尔伯特-潘(Albert Pang)表示:“用户正在密切跟踪这一案件的审理,但最终很多企业和个人用户也知道,他们将仍然购买相同的软件产品,无论它们是来自三大公司还是两大公司。”

  在这次庭审一年零一天前,甲骨文首次提出竞购仁科,这次审理预计将持续一个月。即便法官支持甲骨文,也需要仁科的股东投票表决通过。

  与此同时,欧盟的反垄断官员也在关注这次审理的结果,他们此前已经发布了一项声明对甲骨文表示反对,但推迟了做出最终的裁决。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将在法庭上做证,仁科首席执行官、曾经供职甲骨文的克莱格-康维(Craig Conway)预计也将出庭做证。

  前司法部高级反垄断官员克莱格-比吉奥(Craig Biggio)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案件,不过主审法官在反垄断领域非常有经验,他应该可以做出正确的裁决。”

  法新财经:2004年年底25%的中国公众将拥有手机

  One in four Chinese to have cellphone by end of 2004: report

  消息称,到今年年底,四分之一的中国公众将拥有手机,中国将进一步巩固其全球最大手机市场的地位。消息称预计到2004年晚些时候,24.5%的中国公众,即大约3.2亿人将拥有一部手机。

  在今年前4个月,中国手机用户人数增长了2710万人,达到了2.958亿人。在中国电信行业,手机业务占到了大约所有运营营收中的一半,其中手机短信和无线互联网服务被视作重要的增长点。(陈立荣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科技头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