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在亚洲推低价软件 软件业始破价格坚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06:58 新浪科技

  导语:据外电报道,长期的法律纠纷已经使微软同欧美各国政府之间的“婚姻”走到了破裂的边缘,但不甘寂寞的微软很快就寻找到了新的目标,目前该公司正凭借着降价和促销等多重手段向东南亚各国政府发起猛烈的“追求”攻势。

  从去年开始,微软率先在泰国推出了“瘦身版”的Window XP操作系统,并以令人难以置信的低价向市场推广,以迎合泰国政府推行的计算机普及运动。今年微软又开始在马来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西亚实施这一策略,同时还有消息称越南也将很快成为微软低价Windows计划中的一员。

  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战略将有利于加强微软同东南亚各国政府之间的合作,帮助该公司进一步拓展新兴的东南亚软件市场,同时对于那些高科技尚未十分普及的第三世界国家来说,低价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计算机用户的福音。

  由于竞争方面的顾虑,微软高层一直没有透露低价Windows产品具体的营销计划。不过前不久微软Windows产品部门经理巴瑞-格夫(Barry Goff)对这一概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东南亚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多元化市场,各国在经济、社会和技术等方面都有着截然不同的需求。”格夫同时称,微软在东南亚实施的低价Windows策略符合该公司的“让每个家庭用上PC”的长期发展战略。

  事实上,这种根据地域的不同而制订不同产品价格的策略在其它行业早已十分普遍。例如,那些跨国医药公司在非洲和美国市场的产品定价就有很大的差别,而麦当劳的“巨无霸”套餐在各国市场的价格也不一样。然而对于一直实施全球统一价格体系的软件行业来说,这种按区域定价的战略还是一个新的尝试。

  不管怎样,随着微软率先打破全球统一价格体系的坚冰,整个软件行业都已经意识到产品按区域定价的必要性。今年5月,赛门铁克推出了泰语版的诺顿杀毒软件,其价格只有英文版的一半;Sun也在今年6月初对全球产品定价进行了大的调整,宣称将根据联合国公布的各国人口及发展情况制订产品在该国市场的价格。

  Jupiter研究公司的资深分析师乔-维尔考克斯(Joe Wilcox)表示:“我们看到的仅仅是这种趋势的开端,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软件公司采取类似的策略。”(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微软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