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杨元庆暗示联想不会放弃手机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手机目标为市场份额占4%-6%

  本报讯 记者 张军报道:尽管手机业务尚未成为赢利重心,但是集团CEO杨元庆昨天暗示,联想不会放弃手机。

  昨天,联想公布了去年全年的销售业绩。年报显示,联想去年整体营业额为231.8亿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4.5%,纯利增加3.5%。“能够连续数年取得两位数的增长,而且一直保持亚太地区销量第一的宝座,是相当不容易的”,杨元庆早些时候对记者说。

  联想“教父”柳传志似乎对杨元庆交出的成绩单也颇为满意。他坦言,“作为大股东代表,我对于联想现阶段的调整充满了信心。”

  最近一段时间,联想得到的好消息不少。除了业绩增长较为稳健外,信息产业部刚刚公布的电子企业百强以及刚刚揭晓的中国最受尊敬的企业排行榜中,联想都名列前茅。

  尽管如此,外间对联想在电脑以外产业上的发展问题,仍然颇为担忧。对此,杨元庆表示,除了会在笔记本电脑方面大下苦功外,“手机业务经过实践证明是能够借助联想品牌及现有资源优势壮大发展的业务,联想将继续坚定地投入及发展”。

  事实上,联想早已在手机攻略中作好部署。今年早些时候,联想移动专门在京举办了“联想手机放飞梦想———2004财年联想移动战略发布会”,向业界公布2004财年的“343”战略布局,目标直指两年内成为国内一流手机厂商。与此同时,市场攻势也在50个城市全面展开。

  据悉,联想手机2004年的目标是市场份额达到4%-6%,进入市场主流,到2006年目标则为市场份额达到10%-12%,进入市场一流,从而完成联想移动建立之初提出的“三年主流、五年一流”的目标。

  有关方面透露说,为配合战略的实施,联想方面已经将研发队伍扩展到200人以上,并与TI(德州仪器)、英特尔、微软结成伙伴关系,以期得到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不久的将来,生产规模将达到年产1000万台”,一位内部人士透露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