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首届国际传感技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1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赞助的“感触世界、预见未来——首届国际传感技术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欧姆龙公司、中日双方在传感技术领域有着相当研究实力的各知名高校专家教授、相关政府企业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当天的研讨会。

  研讨会上,全球知名的自动化控制及电子设备制造厂商欧姆龙株式会社取缔役副社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长市原达郎先生做了精彩的基调演讲,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欧姆龙在传感技术上的领先优势,以及欧姆龙所倡导的向最优化社会转变的发展趋势。同时,欧姆龙还向与会观众展示了其先进的传感技术应用,如:光波控制器件MLA、LCD前光的微透镜阵列技术、嵌入式的脸部识别技术、脸部属性推定技术、预接触传感技术、人的感知技术、人的传感技术、专有技术及智能的自动化技术等。包括日本大阪大学、上海交大、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大等在内的各高校代表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在传感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从而实现了相互交流、共享信息的目的。

  之前,欧姆龙公司已经与上海交通大学正式签订了产学研协创合作项目,并有意向与交大建立“欧姆龙—交大联合研发中心”,这是欧姆龙公司首次与国内高校进行此类项目的联合开发。合作将首先采用项目制,进行委托开发、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合作中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属双方共有;双方共同合作所产生的科技成果共同报奖;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的科研成果和专利将优先向欧姆龙公司转让。作为对华投资战略的一部分,此举有力保证欧姆龙将继续加速在中国的研发本地化进程。

  据悉,国际传感技术论坛今后将在中国每年举行一次,该项目将被固定下来,成为欧姆龙与中国高校的长期合作项目实施下去,计划下一届论坛将于清华大学召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