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神州数码仍将坚持IT服务 持续夯实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5:07 ChinaByte

  近日,外界流传神州数码“放弃多元化”、“战略重点将发生根本转变”的消息,记者就此事向神州数码求证,据神州数码新闻发言人、神州数码市场部总经理周茜女士表示:“这篇报道我们已经看到,报道有不少失实之处,其实,在5月的时候,我们已经正式向外公布了神州数码2004财年战略,我们的战略一直就是坚持前两年定下来的走IT服务之路,也就是我们战略重点依然还是IT服务,不存在‘战略重点将发生根本转变’的说法,更并不涉及报道提到的‘放弃多元化’。”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周茜女士补充说:“2004年,神州数码综合市场发展、用户需求及自身能力,在‘IT服务中国’的旗帜下,将进一步提出ITServiceOnDemand,围绕客户需求调整业务布局,致力于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三大竞争领域,成为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具有产品、技术与服务综合能力的全面IT服务供应商。”

  不难看出,神州数码已经将原先的“分销、网络和IT服务”三大业务进行重新归拢,取而代之的是“供应链管理服务、增值服务和IT服务”,并首次提出了增值服务。虽然业务内容没有发生本质的变化,但却体现出神州数码对自身能力和市场环境变化的认识和判断。在经过调整后的三大业务中,供应链管理服务,承载部门为通用信息产品事业本部,由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毛向前负责;增值服务,承载部门为企业系统事业本部和网络集团,企业系统事业本部由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陈勇负责,网络集团由神州数码副总裁刘盛蕤负责;IT服务,承载部门为IT服务集团和新龙公司,IT服务集团由神州数码高级副总裁华祉年负责,新龙公司由神州数码副总裁肖方晨负责。经营团队基本上都是2003财年的原班人马。

  就像坚持IT服务一样,神州数码在进行业务调整中保持了三大业务的稳定,只不过调整后的三大业务梳理得更为清晰和理性。除了三大业务的重新归拢之外,在2004年,为了确保IT服务战略的顺利实施,神州数码在内部管理层面上也进行了积极调整,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启动RDC计划和七大能力的锻炼。可见神州数码将在“持续夯实基础”方面下足功夫。

  所谓的RDC计划是神州数码在2004年要做的三项重点工作,R是‘Riskmanagement’,即建立以信用管理为突破口,以流程管理为保障的风险管理体系,加强风险的控制;D是‘Development’,即建立以目标为导向的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C是‘Customer’,即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管理体系。风险管理、人才管理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管理体系的确立,为神州数码实现永续经营提供了很好的保障。早些时候,神州数码总裁郭为也曾经表示过:“从2004年开始,我们在对神州数码的业务进行重新归拢的同时,将持续锻造和提高企业七大能力。”七大能力包括:企划能力、风险管理能力、人才管理能力、项目管理能力、财务能力、知识管理能力以及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体系建设。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神州数码强调内部能力的锻炼,根本在于神州数码对其所处的市场所面临的挑战有着深刻的认识,因此在对业务进行更务实、更细致的梳理的同时,强化企业内部能力是非常必要的。

  从神州数码进行的调整可以看出,神州数码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但从对三大业务的重新归拢、RDC计划的启动以及强调七大能力锻炼的行为可以看出,神州数码在坚持向IT服务迈进的过程中,更加注重内部管理和运作流程。神州数码缘何在2004年进行这样的调整,周茜女士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不过,相信可以在其6月16日正式发布的2003财年报道中看出端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