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微软改变投资策略 不再直接投资新创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3:12 ZDNet China

  ZDNetChina6月4日报道:IBM公司的官员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表示,IBM公司过去常对小公司投资,但现在已经放弃了这种做法,而是直接收购它们或与风险投资商和新创办企业进行合作。

  IBM公司称,这一改变是一项更广泛的合作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的目标是使独立软件厂商销售在IBM公司的软、硬件以及服务平台上运行的软件。IBM公司的研究人员和风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投资商之间的关系也使得IBM公司能够洞察新兴的技术潮流。

  但是,IBM公司不会直接介入新企业,而是向它们提供联合销售支持等面向合作的资源。一家名为RulesPower的小规模商业过程管理公司利用了IBM公司电信领域的顾问,在他们的帮助下,该公司争取到了一个大项目。IBM公司还将降低它自己的软、硬件产品的价格,开发包括RulesPower公司的工作流应用在内的产品套件。

  RulesPower公司决定只让自己的软件在IBM公司的WebSphereJava应用服务器上运行,因为它不想把有限的预算花在将其软件集成在许多其它产品上。

  Battery风投公司的首席合伙人斯科特·托宾说,对于规模较小的公司而言,阔绰的合作伙伴的重要性在不断提高,因为确保投资安全和获得良好的产品销售网络比以往更困难了。

  IBM公司的策略与芯片巨头英特尔公司截然不同。英特尔公司的风险投资额在2001年时为13亿美元,去年为7亿美元。

  IBM公司一位负责风险投资管理的一位官员玛特说,为了使合作伙伴能够更好地“通过”IBM公司,它正在努力简化员工与风险投资商之间的沟通过程。IBM公司现在有18名业务开发官员专门负责与风险投资商以及他们投资的企业之间的事务。

  IBM公司的一位合作伙伴表示,他更看重IBM公司的资源而不是资金。销售价格优化软件的ProfitLogic公司不仅得到了IBM公司零售领域顾问的帮助,而且IBM公司还在帮助它将软件移植到Linux上。ProfitLogic公司负责战略计划的副总裁戴维说,这与资金无关,而是开发业务的问题。

  此前,ZDNetChina也曾报道,在经历了上个世纪90年代几次风险投资之后,微软现在对起步公司的风险投资则是避之唯恐不及。

  微软目前仅仅对三到四家小公司在投资,其中一家是Groove Networks,以及投资了1百万美元的Nanochip公司。

  Lewin表示,微软的风险投资额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1996年至1998年,微软共有11笔投资,其中包括对一些小公司以及诸如苹果一类的大公司的投资。1999年,微软的风险投资开始上升,为39笔,随后达到41笔,但到2002及2003年两年,微软每年的投资数量仅有1笔。

  微软现在主要利用技术支持和市场营销手段帮助新生的公司进行发展。(Jasmine/Lihai)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