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软件资产管理论坛”为软件业发展引入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2:58 赛迪网

  【赛迪网讯】5月30日,由北京软件行业协会、SPIN主办,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如何通过软件资产管理,创造优势未来”的“软件资产管理(SAM)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将软件资产管理这一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相关的解决方案引进国内。在软件应用不断丰富和深化的今天,协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并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健康发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展引入新思路。中国软件联盟秘书长邹忭、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清均出席了本次会议。

  软件资产管理作为国际IT业界一种趋势化的管理理念,其核心在于将“软件”这一无形资产,进行“有形化管理”。所谓“无形”变“有形”的核心意义在于:通过一套完善的管理模式,再配以适当的技术支持体系,使软件作为企业的资产得以有效地管理,并被纳入企业资产的正常管理程序,使企业得以掌握包括:采购,分发,安装,变动,升级,维护到报废,删除等整个软件资产使用的生命周期。然后配以系列有效的管理措施,从而提升软件资产的利用率与整体效益,并合理控制软件购置的支出,同时确保软件使用的合法性。正如北京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清所指出的,软件资产管理的价值在于让软件得以发挥最大价值,让企业更具竞争力。

  作为一种全新的概念和解决方案,“软件资产管理”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与会各方畅所欲言,积极探讨,来自863软件组、北京软件保护中心、微软、北大方正、IBM、长城战略、律师协会、台湾恒逸的代表纷纷发言,就软件资产管理的意义、内容、涉及的产业问题等各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意见。

  作为本次论坛协办方,微软公司历来非常重视软件资产管理,并致力于与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广和推行软件资产管理在企业中的应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业务发展经理曾亚梅与参会者分享了微软在该方面的研究及体验,并表示:软件资产管理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大多数企业在软件内部开发或外部采购投入巨资,但却缺少或者没有在对这些软件进行有效管理上的投入,由此而产生的复杂的IT架构、不规范的软件应用、过高的维护成本,以及潜在的安全隐患使企业越来越头疼,并且对于软件的投资难以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率。而如果实施软件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就可通过掌控软件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来战略性的部署企业IT架构,以满足企业信息化的发展需求,并通过制定一系列有效的管理措施,配合系统管理的使用,从而合理控制软件购置的支出,真正提升软件资产的利用率与整体效益。

  本次论坛首次全面、立体的阐述了软件资产管理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不论是对软件产业还是最终用户,软件资产管理均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作为一种新型的思想与工具,软件资产管理的应用在中国依旧任重而道远,只有不断探索,积极实践,加强业界的沟通与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它的价值,创造中国企业的优势未来。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和良好开端,将软件资产管理坚定、持续地推行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