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浪为何重返中关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9:00 北京晚报

  在中关村新落成的5A级写字楼———理想国际大厦里,新浪网租了整整三层。两年前,新浪和微软的出走曾经让中关村隐隐作痛,如今,是什么原因让新浪又重返中关村?

  新浪网负责人汪延告诉记者,新浪网并非全盘搬回,最近搬家的是新浪技术研发等部门,而市场营销等部门仍然在现代城。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新浪网对中关村和CBD仍然是各取所长。而全国最大的搜索引擎服务商百度则是全盘接受了中关村。百度总裁助理毕胜告诉记者,他们从北四环的海泰大厦搬过来主要原因是这里工作环境好,交通方便。他还说,一直以来百度都很节俭,但资金积累到一定阶段,从公司形象和方便员工两个方面考虑,来到新的高档办公场所都是很有必要的。

  记者发现,IT名企选择理想国际大厦最重要的理由是这里以租为主。毕胜说,IT企业注重现金流,它会把钱投资到主业发展当中,但如果买房就会占用大量资金,成为公司的负债,财务报表出来也不好看。所以很多IT企业喜欢租房办公。但在中关村,和理想国际大厦一样以租为主的写字楼目前只有3家。理想国际大厦总经理温雷告诉记者,他们开发过多个项目,很早就在中关村地区开发过写字楼,根据中关村企业的特点,他们从一开始就把自己开发的写字楼定位在出租上,目前,大厦入住才一个多月,租户已经超过6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