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外存储诸雄集体东征 低端市场成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2:01 南方都市报

  中国企业级存储市场已经呈现出一派热闹的景象:上月底,全球存储领域的“龙头”EMC高调宣布在国内推出低价位的CLARiiON AX100系列产品,吹响正式进军国内低端市场的号角;仅仅在数天前,另一个存储巨头——日立数据(HDS)与联想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此同时,中国惠普运营服务事业部推出惠普企业备份管理与服务解决方案,CA公布了其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战略,StorageTek也在上海、广州、北京三地发力,推销其信息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在一番观察、试探和发力之后,国外存储巨头彻底放弃疑惑,完成了对亚太存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储市场的首轮角力。而一个关于存储市场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5月26日,再度访华的戴尔公司创始人戴尔在接受采访时不经意地宣布:“未来戴尔公司的重点会在网络存储上。”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不起眼”的存储市场已经成为这位PC业界大鳄眼中的金矿!

  缘起:需求增长率每年超50%

  “9·11”以后,大小企业对数据保护和安全的要求空前增加,加上互联网及电子邮件等众多应用程序的广泛应用,使得存储市场呈现高速成长之势。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报告称,企业存储需求的增长率每年都超过50%。“存储市场的增长率是PC或服务器的两到三倍,它已成为IT硬件市场中最诱人的部分。”分析师Keith Bachman说。

  IDC最新发布的2003年第四季度存储市场分析报告称,亚太区存储系统总收入跃升至5.445亿美元,比上季度增长了10.6%,而整个亚太区的装机容量则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1%。

  2月,日立数据(HDS)在上海宣布成立中国独资公司。4月,日立数据宣布斥资1000余万美元大幅拓展TrueNorth渠道合作伙伴计划。EMC也不甘示弱,耗资2500万美元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以及台湾EMC建立解决方案中心,并任命曾经担任飞利浦消费电子(中国)公司的总经理张亚平为中国大陆及香港区总裁,以加强这一地区的攻势。

  角逐:高端厂商降低“身价”

  随着整个市场形势的发展,存储厂商不得不更多地把眼光投向中、小企业,昔日高高在上的存储产品正在不断往低端走。“高档业务增长率是最低的,而在低档这一块有最高的增长率。”EMC终端系统部门资深副总裁兼副总经理Joel Schwartz说。

  分析人士说,日立数据(HDS)与联想结盟的目的就是主攻中国低端网络存储市场,而IBM、DELL、惠普也积极进攻这一市场。一直专注于高端产品的龙头大哥EMC也主动降低“身价”,新品AX100突出了价格的低廉。一场合纵连横的大戏拉开了帷幕。EMC自己不销售低端产品,而主要是交给合作伙伴去销售。尽管DELL是EMC最大的合作伙伴,但业界相信,中国本土的厂商也进入了EMC的视野。更有人猜测,新伙伴可能是神州数码。(本报记者 曾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