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浪潮电脑谋划三年大业 PC整合应用另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1:30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3日消息 在经历了几年的低潮之后,国内商用PC行业又显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有数据显示,2004年中国商用台式PC销量增长率将在8%左右。广阔的市场空间引无数巨头竟折腰,惠普整合资源后从高端向中低端市场下压,联想回归PC主页,同方则向联想和方正发出挑战,紫光也是来势不弱……很明显,2004年的商用PC市场免不了一阵血雨腥风!

  然而,在整体市场迅速扩大的同时,竞争同质化却似一个魔咒紧紧使各大商用PC厂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商透不过气来。有关资料显示,在目前国内商用PC市场上,配置相同的情况下,各品牌PC之间的差别基本上保持在5%之内。

  但是随着国内商用PC产业的发展,IT用户的需求已呈现着复杂化和个性化的趋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用户,由于不用的应用需求而对产品的功能需求各异。需求的多样化和个性化与产品供给的同质化之间的矛盾日益凸现。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只有那些体现出自己产品特色、能够真正满足用户需求的厂商,才能生存下去。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商用领域的PC厂商,在过去两年时间内,浪潮电脑在行业市场的拓展中取得了令业界侧目的成绩,销售增长率连续两年超过30%。在5月18日的发布会上,浪潮电脑宣布,要在目前的基础上实现全新的突破,用三年的时间,进入商用领域整体市场前五,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同时进入商用PC三大首选品牌之一。在发布三年战略的同时,浪潮电脑也首次对外详细阐释了“PC整合应用”的战略思想,并以此作为未来几年发展的指导思想。

  浪潮电脑认为,在用户需求个性化和多样化凸现的市场环境下,PC厂商的竞争优势来自于对用户需求的理解程度和基于这种理解的产品与服务的提供能力。这就要求厂商必须从用户应用需求的角度出发,带给用户真正的价值。“PC整合应用”就是对用户的需求进行总结与提炼,通过“1(通用产品平台)+X(应用模块)”之间的组合,形成针对不同的用户需求的、更有针对性的产品与方案,既满足通用需求又满足个性需求,从而使商用PC用户的应用价值最大化。浪潮电脑认为商用PC厂商既不能陷入性价比竞争的泥潭,过分强调性价比,把自己仅仅当作一个PC的提供商,而忽视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价值;也不能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对客户做出自己不能实现的承诺,最终仍旧损害客户利益。浪潮商用电脑事业部总经理黄刚指出:“‘PC整合应用’是我们这几年行业市场拓展经验的积累和升华。这几年浪潮电脑之所以取得较快的发展,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有深入的把握,贯彻了‘PC整合应用’的核心思想。”

  据业内专家分析,商用PC市场作为一个高竞争、高淘汰的市场,其竞争已经进入综合实力的较量,其整体市场所能容纳的不过是综合实力在TOP10内的少数厂商。而国内外厂商针对商用PC市场近乎白热化的角逐,其结果也不外乎强者愈强,弱者出局的结果。面对这样一个临界时期,如果一个企业还没有做好积极变革,及时进行战略调整,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对企业的发展将是极大的风险。

  2004年对于浪潮电脑来讲,是一个新的起点,在经过两年多的调整和蓄势之后,浪潮电脑要实现全新突破的一年。面对机遇与挑战,浪潮电脑凭借在商用市场多年的经验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把握,提出了“PC整合应用”的指导理念;而作为未来三年战略目标的第一步,浪潮电脑力争在2004年内,将商用PC的销售量在2003年的基础上再度实现增长率的翻番。并通过资源聚焦,强化在教育、网吧、中小企业等细分市场的优势,建立完善区域渠道推广体系,成为用户信赖的商用PC品牌之一。

  在“PC整合应用”的理念指导下,浪潮电脑表示将全面部署聚焦战略。2004年,浪潮电脑保证在网吧、教育行业传统优势的基础上,着力拓展中小企业市场和电子政务市场;而在区域上,浪潮电脑将其中兵力在华北、华东、华中、中南四大区域,完善渠道体系,在保证传统行业代理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分校渠道,对市场完成从点到面的覆盖。目前,浪潮电脑已经拥有包括三大系列产品和八大应用模块在内的完整产品系列。通过应用模块和通用平台产品的不同组合,浪潮电脑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同等TCO的情况下实现用户应用效益最大化。

  “冲击三年目标,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黄刚说道。此次发布会的召开无疑成为浪潮电脑冲击三年目标的发令枪!凭借对行业发展趋势的深刻把握和切实可行的战略实施,凭借独特的“PC整合应用”理念指导,浪潮电脑三年战略目标的实施应该不是很遥远的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