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5家大型网吧呼吁重塑行业形象做干净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10:1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柯)“请拿出社会公民的一份自觉,坚决拒纳未成年人,做‘干净’网吧、放心网吧、精品网吧。”近日,兴宾、大茂、制高点、中录时空、中国数字图书馆网络家园等五家网上经营服务公司联合向全市同行发出呼吁:响应兴宾网吧业主邹彬倡议,向未成年人说“不”,重塑网吧行业形象。

  本报 5月 19日、 5月 30日在头版显著位置先后刊出《网吧:对未成年人说“不”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跟踪报道《诚信经营,坚决不接纳未成年人》两文,兴宾总裁邹彬关于网吧坚决拒绝未成年人入内的倡议和长宁区 61家网吧的响应,在本市网吧行业引起震动。连日来,“网吧的社会责任和未来发展方向”成为网吧业主们热烈讨论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业主认识到:做孩子“生意”,网吧行业只能是死路一条。

  上周日,兴宾、大茂、制高点、中录时空、中国数字图书馆网络家园等本市五家大型网上经营服务公司老总举行“碰头”会,决定从旗下的 30多家网吧做起,严格管理,重塑网吧行业社会形象,并联合向全市同行发出呼吁:遵纪守法,堂堂正正经营,让接纳未成年人的现象在网吧中绝迹,以社会效益为出发点,开发网吧服务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中国数字图书馆网络家园总经理潘公侠说:“不接纳未成年人是网吧行业基本的职业道德底线,不能坚守这一底线,网吧就失去了存在的社会价值。现在的出路只有一条———摆脱靠孩子‘吃饭’的‘原生状态’,打造让社会受益、靠服务质量‘吃饭’的‘新概念’网吧。”

  继长宁区 61家网吧签订《规范经营责任书》后,卢湾区网吧行业协会近日也制定并通过了《创建“文明网吧”公约》,对未成年人说“不”被列为公约第一条,违规者一票否决。

  入选“文明网吧”,将享受政府部门“远距离”管理,并有望得到免年检的待遇;对表现不佳者,有关部门则将进行“零距离”管理,加强抽查频度和力度。为了帮助小网吧业主尽快走出“低投入、低收益”的恶性循环,彻底摆脱对未成年人的“依赖”,区网吧协会还主动牵线搭桥,使网吧更新电脑可以享受供货公司“零担保、零首付、分期付款”的优惠,在这些“利好”消息的鼓励下,多家网吧积极与相关公司接洽,制定了明确的“业态升级”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