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2003财年盈利微升 电脑产业突围仍待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23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巫伟) 昨日,联想集团在香港发布了2003财年(2003年4月1日至2004年3月31日)年报,其整体营业额达231.8亿港元,同比上升14.5%;而净利润为10.5亿元,比上一财年微升3.5%。

  作为中国IT行业的领军企业,联想的业绩已成为探视整个行业生存状况的风向标。联想2003财年的净利润缓慢增长,显示电脑行业仍在遭受薄利的困扰,而产业突围依旧是一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个亟待努力解决的严肃课题。

  前两年,在PC业务上取得巨大成功的联想开始寻求产业转型与战略扩张,将战线拉至手机、数码产品及IT服务等领域。不过,从业绩来看,PC业务仍是联想营业收入与利润的主要来源。

  今年2月份,联想启动新一轮的战略调整和变革,由大规模扩张转向努力巩固PC核心业务。联想集团总裁兼CEO杨元庆表示,公司的调整和变革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他有信心在3个季度后取得直接的阶段性效果。

  据IDC的预测,今年中国IT市场总值的增长将会达到17%。其中笔记本电脑市场无疑将成为整个IT市场最大的亮点,销量增长将达到50%。

  杨元庆称,中国的IT企业将迎来更加激烈、更加多样化的市场竞争,不少国际厂商已经开始举全球之力投入中国市场,他们与目前占据市场领导地位的国内企业之间的新一轮竞争已经开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