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东芝将推1.8英寸60G硬盘 苹果抢先用于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14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3日消息 日本东芝公司6月2日在台北2004国际电脑展上宣布,公司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发布1.8英寸60G硬盘,苹果公司将是此产品的消费者。东芝数字媒体网络台湾公司硬盘驱动技术部副经理李怡欣表示,该硬盘将于今年7、8月份投入量产,这表明东芝公司在1.8英寸存贮密度的硬盘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目前,东芝公司生产的硬盘存贮容量最大的为40G,它是由两个磁盘组成,每个磁盘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的存贮容量为20G。东芝公司即将推出的60G硬盘也是由两个硬盘组成,不过每个硬盘的存贮容量为30G。

  李怡欣称,之前东芝一直向用户展示了该硬盘,到目前为止,东芝公司已收到了苹果公司的定单。目前,东芝公司每月为苹果公司生产35万个1.8英寸的硬盘,这些硬盘均被用于iPod的生产,这些iPod产品均由台湾英业达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目前,市面上销售的iPod有三种硬盘配置分别为15GB、20GB和40GB。苹果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迷你型iPod使用的就是由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英寸4G硬盘。

  据李怡欣透露,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的生产需要更多的硬盘,这也是东芝计划增加产能的原因之一,东芝计划把硬盘的产量由每月80万个,增加到今年年底的每月100万个,其中包括1.8和2.5英寸两种规格。她称,东芝公司从一些企业中看到了硬盘市场的巨大利润空间,因此将生产类似于手提音乐播放器或更加先进的能够播放视频的设备。

  李怡欣说:“有很多人向我们进行了咨询。你也许想像不到咨询的人数有多少。”当前,东芝生产的1.8英寸硬盘的容量分别为5GB、10GB、15GB、20GB、30GB和40GB不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