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免费推冷服务器操作系统用户褒贬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9:00 ChinaByte

  天极网 6月3日消息 微软正在为其软件保证许可项目提供一项额外的服务,这其中会预示着要发生什么呢?本周起,微软将允许用于灾难恢复的服务器免费预装其Windows服务器软件。其中一个重要的条件就是该服务器必须是被用来进行灾难恢复的。微软给这类服务器取名为冷服务器(coldservers),也就是说,这类服务器一直关机直到灾难发生时才开始工作。此“冷服务器”软件保证合同期为2到3年,而非永久性的。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美国大学教师协会信息技术经理卡洛姆·麦克劳德称,微软的新条款对大学教师协会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他说:“我们并没有太多的资源而让许多服务器闲置着等一场灾难的到来。”由于这是一项专门的教育许可合同,因此大学教师协会并不会为其桌上型电脑定购此软件保证。当然,大学教师协会的服务器是有软件保证许可的。麦克劳德指出,高等学院在其灾难恢复计划中必须有更多的发明创造,这不包括目前由微软界定的冷服务器。

  微软新西兰伙伴集团经理史蒂夫·哈达克表示,微软提供的此服务是一项增值服务。当被问及这项服务的发布日期是否与许多软件保证客户的订购日期快要到期有关时,他说:“我并不这样认为。”他表示,这次所提供的服务成功与否关键在于通过微软的通路伙伴对用户进行的教育。当被问到有什么预期时,他说:“我估计第一年定购的比例应该可以达到30%。”他认为,微软所提供的这项服务对中小用户最实惠,这些用户通常没有经济实力购买备份的解决方案。他表示,灾难恢复在今后几年内对中小企业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去年,微软在训练、支持以及家用权等领域提供了好几款额外的软件保证。微软于2001年推出这些软件保证的时候,用户对此反应不一,一些人抱怨每年的费用比其他软件经销商的软件升级费用还要高25%到29%。

  微软的软件保证就是要求用户每年支付一笔费用获得免费升级微软最新版本软件的权利,这笔费用大约是用户每年支付桌面软件许可费的29%,支付服务器软件许可费的25%。对用户来说,经常升级软件有许多好处,但是微软有一些产品却是多年没有进行升级,比如计划于2005年重新发布的SQL服务器2000以及WindowsXP的更新产品长角牛也要等到2006年才能发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