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权威数字托出“中国企业1000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3日 07:0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于恒舟)由国家统计局工交司参与承办的“中国企业1000大”数据昨天发布。石油、冶金和汽车制造业成为工业企业中销售利润最高的行业。

  这项统计以年度销售额为依据。在“1000大”企业中,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以855.524亿元的销售额名列榜首。江苏省电力公司和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分别以594.471亿元和547.910亿元的年销售额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四大重工生产行业的企业占据
Diggi数字盛典 纵情享受人生第一乐趣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网实用手册
总数的一半,它们是: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钢铁企业、以汽车为代表的交通制造业和电力企业。

  “1000大”工业企业可以说是中国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统计显示,2003年,“1000大”企业仅占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0.5%,但实现销售额却高达52686.8亿元,占36.8%;拥有资产57108.1亿元,占33.8%;实现利润4173.6亿元,占整个工业实现利润的一半。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昨天指出,2003年度“中国1000大”工业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显著特点:成长性好;生产效率高;行业分布明显体现重化工业特征;地区分布明显向东部地区集聚;包含多种经济成分,但集体企业、股份合作企业、私营企业等的数量相对较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男单四强产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